竞技风暴
辽申之战承受巨大压力 足协人士提醒程鹏辉要真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1999,北京工体,国安决定了辽宁人的命运,1比1逼平辽宁,帮助鲁能队以多一分的优势夺冠;2006,抚顺体育场,辽宁人成了决定国安命运的主角,他们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此恨绵绵无绝期

  1999年的工体阻击,李金羽头缠绷带血染沙场、张引老泪潸然而下,偶像成集的一代辽小虎冠军梦就那样在京城被击碎。

  高雷雷那一脚看上去是仅仅踢飞了风华正茂的辽小虎头上桂冠。但是,如果从后来的历史发展来看,高雷雷那一脚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此后辽宁足球的命运。就在前不久辽足再次完成改朝换代之时,一位辽足元老感慨道:如果当年夺了冠,也许曹国俊就不会大卖血了,也许后来的日子就会是另外一番景象。

  7年过去了,辽足队内只剩下惟一的见证者———肇俊哲。当再一次提起这段往事时,小肇反复地说:“在我的心中,总是不断浮现这样一个场面,1999年那支辽宁队重新凑在一起踢比赛。有那么一天,要比夺冠还要开心。”

  肇俊哲的想法又何尝不是昔日并肩战作的众多兄弟之愿望,李金羽当年离开辽宁队时,也许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在山东迎来自己事业的顶峰,“自己在

鲁能追求到了在辽足不具备的发展环境,自己感到很踏实。”一个踏实的环境,这是所有辽足队员的希望。

  就在辽足转让之后,很多尘封的往事都被当年的当事者重新打开,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是,在1999年辽足最后的夺冠道路上,当时张引包括曹国俊都认为最后5场只要拿下两场就确保冠军,岂料前4场连续平局,最后在距离冠军只差3分时,曹国俊才想起去说服国安放辽足一马。“很多人都说当年辽足没有动作,实际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到最后一下的时候,能不出血吗?可是当年我们是手里拎着钱,给国安几个老总打电话都没用,国安已经不收了。为什么?明摆着,山东的工作早就做到了前面了。”一位亲历过夺冠幕后较量的前辽足当事人如是说。

  1999年最后美梦落空,让曹国俊意识到足球不是民营企业的游戏,所以,曹国俊选择了另一种生存方式。

  足协提醒:请认真打

  阻击申花可以让自己体面完成本赛季,放申花一马则可以在报当年之仇的同时交上申花这个朋友,究竟怎么打,辽足伤透了脑筋。但是“替国安阻击申花”这句话听起来,连辽足自己都觉得有一些别扭,一位辽足官员便表示:“我们不是非要提什么有仇不报非君子,可是从一个球迷的角度来说,帮助国安阻击申花也有些接受不了。我们这场就是拼,也不是为了国安,而是为了自己,我们确实不能再输了。”

  确实,辽足眼下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自从股权变更并且招来冠名商之后,辽足竟然一场没有开和,创造了5连败的尴尬纪录。最后一场辽足是主场,俱乐部已经决定门票免费,希望能有更多的球迷去现场加油,而且现场还将向众多支持辽足的企业发放感谢牌匾,如果这一切都在输球背景下进行,显然非常不合时宜。

  就在本周,中国足协人士已经几次至电总经理程鹏辉,希望辽足打好这场敏感的比赛。就在昨天,程鹏辉来到万林基地亲自给球队讲了话,表示这场非常之战绝不允许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主教练唐尧东和队长肇俊哲都表示,辽足肯定要全力以赴面对这场敏感比赛。不过,全力以赴是否等于阻击申花,对此辽足内部人士只是淡淡一笑:我们前面5场都尽力,可还是连败了,足球场上毕竟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