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威宣布退出冠名深足 杨塞新不放弃亦投资篮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00 新浪体育
金威宣布退出冠名深足杨塞新不放弃亦投资篮球(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风波不断的深圳俱乐部又传出新闻。幕后大老板杨塞新昨晚承认,深足东家新泰顺集团已经筹建一家篮球俱乐部,并准备用两年时间打上CBA。杨塞新由此成为中国足坛陷入严重不景气后第一个“足球篮球一手抓”的老板。由此,也不得不让人对深足的前景产生忧虑。

  按照杨塞新的设想,新成立的篮球俱乐部和现在的足球俱乐部将构成新泰顺集团“
大体育产业”的重要拳头,杨塞新还明言:“只要有好的项目,我们不排除继续增加规模。”按照杨塞新的说法,他去搞篮球就证明他有决心搞好体育产业。“大家不是说老杨没有什么背景、没有什么实力吗,我们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往前走,未见得就比别人差啊。”杨塞新还保证:“既然我们要搞好体育产业,足球作为其中的重要部分,我们当然会继续搞下去,而且必须搞好。虽然球队今年的成绩不太好,但是经过调整,明年一定会打得更好。”

  至于新的篮球俱乐部,杨塞新说基本定名为“深圳篮球俱乐部”,要和足球俱乐部相匹配,而且他说这个批文已经获得深圳市篮协通过,也已经得到了中国篮协的批准,目前正在招兵买马。到教练和队员都到位后,这个俱乐部就将正式申请成立,基本肯定会参加明年的CBL联赛,向CBA进军。杨塞新说:“具体什么时候成为CBA球队我们没有时间表,可能两年吧。”

  CBA联赛有非常严格的“准入标准”,其中硬件方面比中超的要求严格得多。以深圳目前的条件,根本没有可能获得通过。杨塞新说:“硬件建设我们一定会跟进,希望市里能给点条件,满足我们足球和篮球俱乐部基地建设的需要。”这句话暴露了老杨的计划——

  目前深圳市正在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大体中心附近规划了一块体育用地。深圳俱乐部已经打报告到体育局,希望获得这块土地的使用权,用以兴建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现在杨塞新又筹建篮球俱乐部,这个新俱乐部也需要用地,无疑增加了申请这块用地的筹码。大体中心附近规划配套齐全,又有未来的地铁线通过,一旦争取下来,除了兴建基地外,那将是大大的一笔财富。况且,对于在深圳没有实业的新泰顺集团来说,有地就等于有了大靠山,好处是不言自明的。

  所以,这就是新泰顺集团搞了“深圳足球俱乐部”后,又热衷于搞“深圳篮球俱乐部”的原因。至于能不能搞好,杨塞新说了一句大实话:“篮球俱乐部的前期投入大概1000万左右,对比足球来说太便宜了。而且,能搞好足球,还能搞不好篮球?!”

  不过,事情也不是想象中的顺利。

  就在杨塞新准备大展拳脚的时候,金威集团昨天通过传真的方式,向深足俱乐部通报了下赛季不再冠名深圳足球队的决定。具体原因金威方面并没有透露,实际上与球队的成绩、俱乐部的管理问题有关。深足俱乐部决定在周日本赛季谢幕战中举行感谢金威的活动。这将是“深圳金威队”的绝唱。杨塞新还是一再感谢金威董事长叶旭全一年的支持。他说,即使深圳队明年没有冠名,新泰顺集团也会自己撑下去。

  金威集团本赛季以1500万元冠名深足,但在赛季中连续发生了“丹尼尔风波”和“尹小龙冲撞裁判”事件后,按照合同扣发了200万元赞助费。

  (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