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神杯交接仪式连鲁暗战 鲁能:希望奖杯永远不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5:24 济南时报

  代表着中国足球最高荣誉的中超联赛冠军奖杯已经到手,但是,鲁能泰山俱乐部并不满足只保存一年。“火神杯就像流动红旗,每家俱乐部都想得到它。这就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如此表示。

  在谈到火神杯到手的感觉时,韩公政首先的反应就是一个字——沉。这个沉不仅仅是奖杯的份量,也不仅仅是它200多万元的身价,而是奖杯到手后的一份责任。“去年大连实
德获得了这个奖杯,这是对他们2005年工作的认可。现在,我们得到了这个奖杯,同样也是对我们今年工作最大的肯定。但这个奖杯只代表着过去,永远代表不了未来。如果我们想更长久地保存火神杯,就要不断努力。”

  韩公政说:“我们现在只拿到过两次冠军,和实德的八次冠军还无法相比。因此,只有实德才有真正的荣誉室,而我们的还相对简陋。我们要继续向实德学习,这次来迎取火神杯,也是更好地向实德俱乐部学习的一个过程。火神杯送到济南之后,它就会成为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在火神杯到来之后,我们会取得更多的成绩。”

  在火神杯的底座上,首个保存者大连实德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铭牌上(注:首届中超冠军是深圳,但那时还没有火神杯),而这块铭牌标注的年份排到了2013年。回到济南之后,中国足协就会将2006赛季中超冠军

鲁能
泰山
的名字刻在第二行上。“三年,如果连续三次获得中超冠军,那么这座火神杯就会永远留在济南了。我希望它到了我们手上之后,就永远不要走了。”韩公政仔细地看着奖杯说,“我们的担子和责任从此时此刻起就更重了。”

  足协代表范广鸣表示,他希望这座火神杯能够在更多俱乐部手中流动,因为如果只有实德、鲁能两家可以染指的话,似乎对

中国足球整体发展不利。希望这座火神杯能够激励各个俱乐部更加努力,去共同将联赛变得精彩。而韩公政则和范广鸣唱起了对台戏:“我希望这座奖杯能够更长远地保留在我们鲁能和实德的手中,我们也希望多来几次大连,双方为联赛增加更多光彩。”

  记者 董宏磊(时报大连10月18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