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战要拿绿城祭旗 建业:拿冠军升超才功得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4: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建业上周末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提前冲超后,肩负领导的嘱托和球迷的期盼,本周末回到主场的目标直指联赛冠军。

  本周末建业将在主场面对联赛第二名的浙江绿城。如果不是王宇景在南京最后1分钟建功,建业本轮将要在主场和对手死拼,而现在冲超大业已经完成,建业会选择一个怎样的态度呢?

  14日在客场击败江苏舜天提前拿到一个中超名额后,建业队第二天就乘大巴回郑州,经过8个多小时的颠簸之后,在下高速路口时队员们却来了精神,因为几百名河南球迷早已在此守候多时。球迷们在高速路出口处进行了短时间的狂欢之后,虽然还意犹未尽,但考虑到球员还有比赛,因此暂时放过了他们,大家把狂欢劲准备留在本周六与绿城的比赛之后了。

  据悉,为了庆祝建业13年来首次挺进国内顶级联赛,本周末的航海体育中心将举行盛大的欢庆活动,建业队的冠名商四五酒业还计划请来形象代言人周华健与球迷同贺,另外,该公司也准备在本场比赛之后,给今年冲超的最大功臣主教练门文峰送上一份神秘大礼。可以预见的是,本周六的航海体育中心将座无虚席,球迷的热情届时将在航体完全释放,这份热情必将驱使建业队鼓起余勇擒下绿城。

  谈到这场比赛时,建业俱乐部董事长张宇和主教练门文峰不约而同地表示,像以往一样,扎扎实实地打好每一场球,能拿第一绝不当第二。对于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面对拿一分即能以联赛冠军的身份昂首挺进中超的大好局面,建业是很想拿到这个冠军的,因为职业化以来,河南足球的最好成绩就是迟尚斌2003年带队时取得的末代甲B亚军,现在机会摆在面前了,这个冠军就是一个莫大的荣誉。自称自己也是球迷的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在建业冲超成功后给胡葆森的祝贺电话中表示,不能因为冲超成功了就停滞不前,而是要继续要打好下面的比赛,力争拿到今年的中甲联赛冠军。因此,自南京胜利回师之后,建业只比往常多休息了一周,在本周二上午即返回中牟训练基地备战与绿城的比赛,他们并没有因为冲超成功而放弃后两场的比赛。

  而建业球员谈到这场比赛时也一致表示要拿下绿城:“我们至今为止只输过一场球,那就是在客场败于绿城脚下,我们都憋了一口气,不报此仇誓不罢休。”另外,本赛季建业在主场好生了得,在前11个主场中取得了10胜1平的好成绩,所以有建业球员说:“我们今年还没有在主场输过球,这一场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了,无论如何也得保持主场不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