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京沪历史恩怨助推亚军悬念 辽足搅局只恐有心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上海申花在上一轮仅获一分,原本形势极为有利的申花队必须战胜辽宁才能夺亚,这样一来悬念陡生。已经五连败的辽足能否阻击申花?就像7年前国安全力阻击辽宁一样?辽沪之间又是否再现03年的默契传闻?辽宁、申花、国安,这三支球队因相互间几段历史恩怨而使得亚军争夺战多了些许噱头。但如今的辽宁已不复当年之勇,即便想要阻击也只恐有心无力。

  三队历史恩怨使夺亚传闻不断

  提到辽京恩怨,不得不提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的辽京大战。刚刚杀入甲A的辽足在当年一路高歌,最后一轮只要能在客场战胜北京国安,即可首度捧起辽足史上的首个职业联赛冠军奖杯,以升班马身份夺冠也将创造一个中国赛场上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但辽足似乎注定与冠军无缘,被御林军1-1顽强逼平,使山东鲁能获得球队史上首个联赛冠军。7年一个轮回,这次国安的命运掌控在辽足的手中。辽足是否能以德报怨?力阻申花暗助国安?

  

辽足
申花
的关系也与传闻中那样引人关注。2003年,甲A联赛最后一冠上演了上海滩两强的内部争斗。上海申花与上海中远共同挤掉大连实德,包揽了冠亚军。但在申花与中远的内斗中,辽足扮演了一个关键的角色。第28轮,辽足在客场3-1力克中远,在收官阶段中远输掉这关键的三分,直接导致最后无缘冠军。据说,这一场比赛辽足的比赛奖金是超过历史的100万。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辽足缘何在收官阶段如此发力?种种传闻顿时传遍上海滩。

  辽足左右大局恐有心无力

  就在球迷猜测三支队伍的历史恩怨时,一个摆在眼前后的事实是如今的辽足早已不是当年差点问鼎冠军的辽足,也不是能在客场力斩中远的辽足。在经过一系列内耗、卖血求生后,辽足目前已面目全非。程鹏辉自己也将辽足定位为中下游球队。本赛季要不是重庆力帆过于软弱,辽足恐怕仍在保级圈中苦苦挣扎。换句话说,辽足在赛季末还能允许五连败,是托力帆这个超级垫背者的福。辽足目前积26分,仅比青岛多一分。以目前辽足的实力,国安也没有指望辽足能阻击申花。

  国安惟一能指望的是辽足队员在收官战中能激发出斗志,毕竟以六连败结束本赛季将让辽小虎十分难堪。在辽足的历史上,最长的连败纪录也仅为四连败,而上一轮惨败

鲁能已打破这一纪录,收官战如果再败申花那么辽足将在冠名后无一分入帐,这对投资人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对此,程鹏辉极为重视这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是关键中的关键,绝对不能有意外发生!”程鹏辉是针对赛前有关传闻而发出这句狠话的。他所指的意外也仅指可能出现的默契球,但以辽足目前的实力与士气,如果在主场战胜志在必胜的申花,那算不算一个意外?(甘敏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