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接走火神杯 韩公政显诙谐不忘恭维实德(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8:22 新浪体育
鲁能接走火神杯韩公政显诙谐不忘恭维实德(组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下午2点,在离中超颁奖还有11天的时间,山东鲁能就在大连将火神杯从实德手中接了过去。中国足协官员范广明主持奖杯交接仪式,山东鲁能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和大连实德副总经理廉维才完成了奖杯的交接。

  山东鲁能俱乐部这次专程来大连取奖杯是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次俱乐部之间进行奖杯交接。为了完成这个重要的使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亲自带队,为了保证奖杯安全,山东方面派出了两名警察来连护卫金杯。跟随来连采访的山东记者有十来位,其中电视台就有三家派出了摄像记者来连采访。

  交接仪式在大连实德大厦五楼实德俱乐部会议室进行。大连实德方面将奖杯一直存放在大连一家银行,交接仪式前,实德工作人员将装有火神杯的专用保险箱搬到现场。中国足协官员范广明主持交接仪式,交接仪式十分简单,实德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毕建涛从箱子中将金杯取出,范广明对金杯验收后,交接双方在交接文书上签字,然后廉维才代表实德将金杯回交给范广明,然后范广明代表中国足协将金杯交给山东

鲁能的代表韩公政。

  在交接仪式上,范广明介绍说,这个金杯主体是由纯金制作,底部杯座是蓝田玉制成,总价值达到200多万。他指着奖杯底座上镶嵌的一块金属匾说:“这个金杯是从2005年开始用到2010年,在这几年的时间里,谁获得中超冠军,都要在上面刻上俱乐部的名字,2005年已经刻上了大连实德的名在,2006年的后面马上就要刻上山东鲁能的名字。”山东记者比较关心什么时候刻上鲁能名字这个问题,范广明解释说,“奖杯到了山东后,在颁奖前由中国足协和山东鲁能俱乐部一同刻上鲁能的名字。”

  在交接的过程中,廉维才抱着奖杯说:“这上面已经刻上了实德的名字。”当韩公政接过奖杯后,也对着现场记者说:“这上面马上就要刻上了鲁能的名字。”

  范广明介绍说,这个金杯送到山东后,要等到10月29日中超南北明星对抗赛的时候,才能进行颁奖仪式,在那场比赛中,中国足协将颁发中超联赛六个奖项。中超南北明星对抗赛在山东济南体育中心进行,作为中超联赛2006赛季最大赢家的山东鲁能将在家门口完成自己的加冕仪式。

  范广明认为,火神杯就是中超一个流动红旗。当记者追问他希望这个奖杯是留在实德还是留在鲁能的时候,范广明说,他既不希望奖杯留在实德,也不希望奖杯留在鲁能,“我希望这个奖杯能在15家中超俱乐部中都停留,而且希望他能够流动的快一点,这样说明我们的中超竞争激烈,有利联赛发展。奖杯流动的越快说明中超的水平越高。”

  廉维才说:“奖杯流动的快证明联赛的水平在提高,这样对

中国足球发展有好处,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在大连多停留。”当有记者询问,大连实德现在将奖杯送给了山东,明年是否有信心将奖杯拿回来时,廉维才说,这需要球队上下,大连上下,全国热爱大连的球迷的共同努力。

  韩公政在交接仪式上显得比较激动,当范广明介绍完交接程序后,他就迫不及待的说:“验杯吧。”他甚至指着金杯上的凹陷处说,奖杯上的空缺时怎么回事?他的疑问引起现场记者的一阵窃笑。

  当他将奖杯放在桌子上的时候,情不自禁的说:“哎呀,太沉了。”他在交接仪式上说:“这个火神杯就是中国的大力神杯,他不是属于山东的,也不是属于大连的,他是属于全中国球迷的。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的价值,他也证明了我们的成绩,这个金杯让我们对未来有着更加美好的企盼。”

  当有记者询问这个金牌拿到鲁能后,在荣誉室里如何摆放的问题时,韩公政并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是说:“应该纠正一个说法,我们的荣誉室称不上荣誉室,因为我们的荣誉室和大连实德相比太简陋了。大连实德的荣誉室中有八颗星,而我们只有两颗。所以我们要想实德学习,争取多拿几颗星。”

  由于鲁能夺得联赛冠军,下个赛季马上就要面对洲际联赛。谈到洲际杯赛的问题,韩公政说,获得中超这个奖杯只是他们迈出的一步,未来他们还要有很多的路要走。在洲际赛上上鲁能以前做的不是很好,但是他们会加倍努力,争取在洲际赛场上有所所突破。

  鲁能俱乐部一行携带奖杯将在当天就返回济南。他们为29日的加冕做好了一切准备。

  (卧倒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