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沪两强争亚申花领跑一步 联赛惟一悬念周末将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46 深圳晚报

  因为山东队的提前6轮夺冠,本来关注度就低的中超联赛一度显得更加寡淡无味。但随着申花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被大连逼平,联赛亚军的归属又将在本周的联赛末轮制造一个稍具魅力的悬念。

  目前在积分榜上京沪同积49分,下轮分别客场挑战厦门及辽宁队。申花握有的优势是:他们只要赢了,亚军即可到手。因为即使国安也胜,双方积分相同,申花将凭借今年联
赛中对阵北京1胜1平的交锋优势而排在前面。而北京则必须把希望寄托在一直动荡不安的辽足身上,一旦后者输球,他们无论赢多少也只能拿个季军。

 不过,北京队赢下最后一个对手厦门并不是什么难事,厦门主帅高洪波原来就是个“老国安”,而厦门队中的北京球员也几乎是除了国安外中超球队中最多的。如果

中国足球界的“潜规则”依然生效,那么厦门队以默契球送一场人情可能极大。

  单以实力和球队状态来衡量,

申花赢辽宁是“天经地义”,近两个赛季申花从未输给过辽宁队。但说辽宁就此放弃也不现实,多数队员们还是希望能在新东家面前有所表现,因此这场比赛并不会一边倒。

  脆弱的心理一直是上海球队的命门,此次客战辽宁如果被对手长时间领先,心理就是他们要过的一道坎。(本报记者王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