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解读汉军06中超得失 内援引进笑话毁掉美好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25 长江商报

  数字虽然枯燥但最为直观,一串串的数字最为直接大反映出汉军的得失,本赛季的中超期末的“数学”试卷上,鲜红的勾叉呈现的是一地鸡毛。

  □排列题(请将下面的数字从小到大排列)

  0    汉军今年零内援

  本赛季初武汉引援高开低走,年初盛传看中了这个,要买那个,搞得球迷异常兴奋,看来武汉队今年要大干一场了。在去年中超杯冠军与联赛第五的荣耀里,球迷为汉军描绘了一张美好的蓝图。可是联赛开始了,武汉俱乐部在引进内援方面却没有了动作,反而是马成、黎梓菲、罗浩与等球员转会到其他球队。

  难怪今年武汉队一有伤病的时候,裴指导就喊无人可用,这也与年初只出不进有关。用老裴的话说,武汉队今年很难有一个完整的阵容,吴鹏、姚翰林等人受伤后,球队有一度无人可用。

  4   4个门将

  武汉队今年有四个门将,分别是姜涛、王宇、曾诚与夏勇。门将不可谓不多,可是门将不是多就能起作用的,武汉队失42球跟后卫有关,但是门将也脱离不了关系。除了夏勇外,都是风水轮流转,三人今日你上,明日他上,后日再换一个,结果没有一个能真正把守住汉军的球门。

  因此,联赛收尾阶段也传出消息,武汉队有意在下赛季引进门将。

  5   郑斌本赛季的进球数

  作为武汉队前场核心,这个数字还是说得出去的。特别是许多进球都相当关键,帮助武汉队取得了胜利。客战北京国安,正是他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战平国安,在魔鬼主场北京取得可贵的一分。

  在网上老有人指责朱广沪招郑斌进国家队是任人唯亲,但郑斌用自己在汉军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没有引进更高水平的球员的情况下,汉军明年一定程度上还得靠郑核心。

  28   赛季进球28个 

  这个进球数目前排名中超第八,不到山东队的一半,就是跟武汉队去年34球比,也退步不少。

  8这个数字对今年武汉队还有特殊意义,正是从联赛第八轮对阵大连实德,武汉队提出“战略转移”派出替补球员出战,结果大比分输掉比赛,接着主场被辽宁逼平,接下来几轮也难得一胜。“战略转移”也成为中超一笑柄。

  10   汉军最终排名联赛第10

  虽然与武汉队赛季初提出的目标“保八争六”相差较远,但是毕竟武汉队还是留在中超了,明年还有继续玩这个游戏的资格。相比较重庆力帆就可怜了,明年无法玩这个游戏了。再说人家6年白扔了几个亿,相比较而言武汉的小本经营还能在中超混也算不错了。

  裴指导多次说过,俱乐部投入与联赛名次基本上是成正比的,咱武汉的投入与中超排名基本一致。在如今中超的大环境下,烧钱最多的山东提前六轮夺冠,而其他前几名的球队也是一直以来投入较多的俱乐部。

  42   汉军本赛季失球数

  这是武汉队今年防守交出的答卷。这对于去年还被称为中超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的武汉队来说,不能不说是个讽刺。而目前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失球只有14个,反过来念都比武汉队少。长春

亚泰目前失球数为24个,跟武汉队反过来念的数字一样,如果武汉队失球数达到这个数字,或许达到年初“保八争六”没有问题。

  7   7轮不胜

  这是武汉从第八轮0比2不敌大连实德到第14轮的战绩,正是这7轮不知“肉”滋味,也直接把武汉队拖入保级的泥潭。以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汉军的7连胜。从7连胜到7轮不胜,难怪新华路上老裴的下课声不断。

  □判断题(请判断下面等式的对错)

  1-1=1

  总经理辞职裴恩才兼任。

  6月12日,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突然宣布辞职,虽然官方说法是身体原因。但是明眼人都知道,他这是在为武汉队今年上半段成绩不好买单。而裴恩才也在此后曾宣称今年武汉队成绩不好第一个要负责的就是引援不力的陈旭东。

  陈旭东下课后,总经理主教练裴恩才一肩挑。裴恩才不光要忙着训练,还得考虑经营等其他琐事。正是这些事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裴恩才的精力。这样的事情在武汉以前是没有的,放眼全国也不多见。

  记者记得武汉队与上海

申花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总经理主教练一人挑的情况问申花主帅吴金贵,他笑着说,“我也想呀,不过俱乐部不会同意,其实我一个人哪忙得了那么多。”看来,一心不能二用的古话在这里特合适。

  2/14

  2场胜利,这就是武汉队今年客场的成绩。14个客场就取得了2场胜利,1/7的胜率低得可怜,不过客场的两场胜利都很关键,特别是客场战胜重庆力帆,为武汉成功保级立下大功。

  3-2+2-1+1=9

  三个外援走了两人买来两人又解约一人在最后时刻又高价签下一人,最终外援的进球总数为9个。

  汉军去年扬威中超在很大程度上靠的是三杆洋枪,但维森特出走西安国际,安德森也转会了,只留下吉奥森。赛季初先买下吉奥克斯与卡洛斯,中途吉奥克斯由于表现实在太差被武汉队赶走,接着又买来德莫斯,但仍然是零进球。本赛季外援中,只有吉奥森进了9个球。

  外援不强特别是中峰不力是造成武汉队今年成绩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去年大发神威的吉奥森也只能在射手榜上排名第六,而这9个进球中还有3个是点球,去掉这3个点球,他的进球数几乎是他去年搭档维森特的一半。

  6/14

  6场主场胜利。

  这是武汉队14个主场的胜绩,这个结果虽然差强人意,不过正是这6场胜利,取得了18分,为武汉队保级奠定了基础。而降级球队重庆力帆目前积分还不到18分。因此武汉队这个主场胜绩就基本可以把力帆压在下面,也说明了力帆降级是咎由自取。

  7/14=2

  14场客场比赛进7球共取得两场胜利。

  武汉队14个客场就取得了7个进球,攻击力可想而知。就连武汉队头号射手吉奥森也在客场毫无办法。客场虫的毛病下赛季急需改观。

  9=2+3

  这是客场积分,胜2场,平3场便是武汉队的客场所有战绩。

  这个数字肯定是不能让球迷满意的,如果明年不能在客场上多捞点分,还是今年这个数字,“保级”这个词怕是挥之不去。

  20万÷0=0

  20万美元买不来一个进球,这也是花20万美元买来外援德莫斯,0进球的尴尬让20万美元打了水泡。明年的引援怕是要掂量掂量。

  8000/20000

  这是本赛季武汉主场球迷的上座率。

  这几年,中国球市一落千丈,各中超俱乐部上座率都低得惊人。武汉队今年平均上座率不到8000,有大环境的影响但更多是武汉自身原因,毕竟去年武汉队的球市还特火爆。

  2005年,武汉队上座率达到20000,特别是前几轮,几乎场场爆满。有一个数字曾经让各中超俱乐部眼红,那就是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光门票收入就有近100万。因此2005武汉也成为中国惨淡球市中的一道另类风景线。

  今年成绩不好,球迷也越来越少。俱乐部常务副总徐志强多次提出,球要踢得让球迷满意也是这个原因。人心散了,新华路不再见到人山人海的情况了。武汉队要想再创辉煌,球迷这一关至关重要,也许真的像俱乐部常务副总徐志强说的,比赛能让球迷满意,那么武汉俱乐部打早百年俱乐部的梦想就不远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