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水申花也是报复国安 传言辽足曾从申花拿到4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34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谁将获得联赛亚军?这是中超联赛的最后一个悬念,谜底将会在本周日揭开。最后一轮,如果申花队在客场战胜辽足,他们将肯定成为亚军。现在一个严峻的问题摆在辽足面前,同申花的比赛,究竟是“战”还是“放”?

  

申花队和北京队争夺联赛亚军的悬念一直持续到了联赛最后一轮,目前申花队和北京队同积49分,但因为申花队在双方的胜负关系上占据优势,所以他们只要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全取3分,就可以拿到亚军。最后一轮,申花的对手是无欲无求的辽宁队,
辽足
成了左右亚军得主的关键因素。因此,北京队方面很关心本场比赛的结果,因为他们深知辽足与申花关系甚密,而他们自己却是辽足的敌人。北京队与辽宁队的恩怨众所周知。1999年的京城阻击战,北京队不顾一切地拖住了辽足夺冠的脚步,最终成全了山东
鲁能
的双冠王。仅凭这一件事,辽足就有理由放上海申花一马。但这还不够,2001年和2003年的两件事又把辽足与申花之间的关系拉得更近。2001年的联赛最后一轮之前,辽足领先申花队3分,他们只要不在比赛中输给对手0 2,就可以获得当年联赛的亚军,并且获得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但最终的结果就是辽足在客场0 2失利,将亚军拱手让给申花,赛后有很多人指出比赛有一些可疑之处。2003年,申花和同城对手中远队的冠军争夺战进入了白热化,在联赛的最后阶段辽足客场挑战中远。当时已经提前进入中超的辽足完全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放水”,而是毫不客气地打了对手一个3 1。赛后,有消息说辽足从申花队那里得到了400万元的奖金,这也解了囊中羞涩的辽足的燃眉之急。

  正因为如此复杂的“历史因素”,就连北京国安的球员都相信,在这个时刻辽足不会站在他们这一边,一位球员告诉记者:“1999年的事我们心里都清楚,谁知道辽足心中还有没有疙瘩。现在我们要看他们的脸色行事,你说辽足可能会为了我们去拼命吗?”

  但毕竟比赛还没开打,申花队也不敢奢望辽足能够放水。最近几天,他们为了适应下午2点半的比赛,特意把训练的时间提前,全队目前没有任何伤病,士气正佳。而辽足有多名主力将无法在本场比赛中出场,一场可以接受的失败正离他们越来越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