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王牌教练面临生死劫 杜伊逼宫朱广沪吴金贵待裁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6:54 华商网-华商报

  

两王牌教练面临生死劫杜伊逼宫朱广沪吴金贵待裁决

  杜伊导演“生死劫”

  

两王牌教练面临生死劫杜伊逼宫朱广沪吴金贵待裁决

  朱广沪

  

两王牌教练面临生死劫杜伊逼宫朱广沪吴金贵待裁决

  吴金贵■杜伊即将以国奥主帅的身份出现在中国足坛

  ■杜伊随时可能取代朱广沪的国足主帅位置

  ■如果从国足下岗,朱广沪很可能回上海申花取代吴金贵的主帅位置。吴金贵面临下课威胁

  ■国内的两大王牌教练因此面临各自执教生涯的生死劫

  国足劫

  杜伊“逼宫”朱广沪

  朱广沪于2005年3月接手中国国家队帅印,在个别大赛中的成绩相对显著,但整体表现上却不尽人意。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与欧洲强队的交手中,国足悉数落败,进2球失14球,带队在亚洲杯预选赛期间的表现,也饱受了外界的批评。更重要的是,朱广沪在职期间,中国队的世界排位也一路下滑到了103位,这也使得目前的这支中国国家队在国人心目中的公信力降到了历史最低点。在任期间,朱广沪也感受到了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使他身心俱疲。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在反思国足近年来欠佳表现的同时,也把08战略纳入到了国家队整体规划上来。

  目前有消息表明,中国足协已经在考虑用国奥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这样一来,国家队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前已经没有什么比赛任务,从明年开始,中国足球的重心就将完全转移到由杜伊科维奇率领的国奥队身上。

  11月15日,中国队将在主场与伊拉克队进行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而那场比赛之后,朱广沪与足协的合同也将到期。对于能否续约的疑问以及个人态度的问题,朱广沪只是略有深意地表示,他在等待足协的安排。“整个情况我也没有办法求证,但是我想领导可能会有通盘的考虑。作为我来说,一个是服从组织的分配,二是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我所有事都服从组织的分配,我喜欢足球,所以任何对足球有利的事我都会做。”

  申花劫

  吴金贵等待裁决

  2006赛季已经进入尾声,吴金贵带队的联赛成绩兑现了赛季初的保三争一的俱乐部目标,并在亚冠赛中挺进了八强。即便如此,在赛季结束之后,没有实际工作合同的他,还是难以避免被放在一个“审判席”上,等待续约或是下课两种截然不同的裁决。

  在10月22日打完客场与辽宁的最后一轮比赛之后,申花队全年的任务也将告终。据悉,球队联赛结束之后将进入整整三周的休假期,在这三个礼拜中,申花俱乐部人员变动以及整合工作也将有计划地讨论和进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申花俱乐部尚没有与主教练吴金贵讨论甚至暗示过续约以及球队下赛季设想之类的问题,这对吴金贵的执教命运,并不是一个利好的信号。

  有消息表明,申花俱乐部对球队的主教练人选也一直存有补救性方案,而在早些时候,相关人士便和国足现任主帅朱广沪有过接触。今年的中超联赛,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经常前往各个赛场观看国脚们的表现,常年漂泊在外的朱广沪本人,也一直存有回沪执教的想法,而如今,朱广沪国家队主教练的合约行将到期,他离开国足的可能性加大。换句话说,离开国足的朱广沪,也就具备了成为申花主帅的可能性。据《东方体育日报》

  热点评

  老朱的出路

  杜伊来华的脚步渐近,老朱下课似乎进入倒计时。按说,两人不应该发生冲突,前者谋的是国奥主帅,后者则端坐在国足主教练的位置上。但天下谁人不知,中国足协的首要政绩是08奥运,一切都以国奥备战奥运为主轴,国足如今只能为国奥当配角。这种只有在中国足球才能发生的本末关系的倒置,注定了朱广沪最终是个过渡角色,随时走人也就顺理成章了。

  按照中国足协一贯的行事作派,杜伊接手国奥后,很快就要控制国家队。其一,肩负08使命的杜伊将很自然地把国家队当作国奥的练兵场。其二,朱广沪入主国足以来,除了去年拿到两个东亚级别的冠军,其他战绩乏善可陈。而杜伊是中国足协费了一年时间从全球教练中一个个海选出来的,足协希望杜伊在中国有更大的作为,让杜伊一肩挑起国奥和国足两副担子,近期目标是08奥运,远期目标则是2010年世界杯出线权。看来,老朱给杜伊让出主帅的位置只剩下时间或者时机的问题了。

  这一点,朱广沪比谁都清楚,问题是他没有流露出任何退隐的意思。一个不再受到上峰信任的主教练为何不主动请辞,以求落个有自知之明的口碑呢?在这一点上,再次体现了这个上海人的精明之处。老朱不辞职的原因并非他留恋国足主帅的位置,而是他要用这个位置作跳板,谋划自己今后的出路。据说,上海申花方面早有让朱广沪取代吴金贵之意。而朱广沪欲取代吴金贵挂印申花,总要给东家一个拿得出手的见面礼。老朱不说辞职,硬扛着就是希望率领国足打几场漂亮的比赛,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热身赛,然后体面地离开。梁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