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虎难胜弱旅再爆内讧 正副两大队长引发激烈口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0:20 中国足球报

  “曹阳,你的位置!”“我前面有人,我能不盯吗?”下半场王霄和曹阳两位队长在比分被扳平后显得都非常着急,他们因为防守中的站位问题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比赛打完了,没事了。”赛后的休息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队长之间互相劝慰着。

  第56分钟时,芦彦站在场边等待比赛中断,以便替换上场。就在此前2分钟,谭望嵩刚刚助攻姜宁完成了对天津队的绝杀,比分也变成1比1。两位一直被刘春明极为看好,并且
始终想招致麾下的球员,联手完成了对老师的一次“逼宫”,因为这个失球,泰达球场内很快便响起了声势浩大的“下课”声浪。

  这是一个出乎所有人预料的结果,甚至也不在很多青岛队球员的预想中,进球后殷铁生仍然非常沉静,他没有像教练席上的其他人那样跃起庆祝,哪怕是一点点庆祝的动作也没有,他就像比分从未更改过一样,牢牢地坐在椅子上。

  追平比分对于青岛队来说,无论有多么意外,但毕竟还是一份“惊喜”,而对于天津队的刺激实在太大了。事实上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的攻防节奏和拼抢力度,实在难以和一场国家顶级联赛相提并论,惟一有些

火星的对抗是在第27分钟时谭望嵩双脚贴地飞铲丁祥瑞,黄俊杰基于有利原则而没有判罚,比赛再次中断后他向谭望嵩给予口头警告。

  天津队似乎已经适应了缓慢而轻松的比赛节奏,当比分被扳平,一些青岛队员的欲望被刺激起来之后,他们变得不知所措。尽管大举反攻的天津队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掌握着更多的控球权,但秦升的两脚远射极具威胁,直至比赛结束前30秒钟,姜宁还有机会完成逆转,昔日国青队友欧亚已经将身体横向拉抻到极限但依然无法碰到皮球,幸好球缓慢地紧贴门柱滚出底线,否则没有人知道昨天下午,在天津队2006年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结束后,会发生怎样的事情。

  随着时间所剩无几,天津队的心态愈发急躁。在一次退防中,王霄大声呼喊着曹阳,注意自己防守位置,而后者因为面前正有对方球员带球突破,因此没有理会队长的示意。青岛队的这轮进攻结束后,王霄有些激动地呵斥曹阳,曹阳一边大声回应一边指着带球突破的球员,表示自己只能先进行封堵。看着两位队长激烈的言语争执,李成华马上跑到王霄身边,拉住队长的手臂。此后平局仍然没有改变,急于进攻的天津队没有人再纠缠于这种队友间的争论。

  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了,此时休息室里只剩下王霄和曹阳,他们两个人各自坐在自己习惯的座位上,中间隔着宽大的桌子,两个人几乎同时起身离开,目光对视时只是说道:“怎么样?没事吧?”没有人能够笑出来,尽管他们知道在这个时候让对方看见自己的笑容是最恰当的方式,尽管他们都清楚这只是急切之下一次再正常不过的争论,但没能取得早已收入囊中的胜利,谁能笑得出来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