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纯金中超冠军火神杯易主 鲁能抵连“抢”杯尽显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2:11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 纯金的火神杯易主。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代表将于明天来大连,从实德俱乐部手中“抢”走火神杯,中国足协的领导也将一起来连,并为双方举行一个火神杯交接仪式。

  火神杯是上赛季才出现的冠军奖杯,这座纯金打造的金杯刚一亮相,便被去年勇夺联赛冠军的实德队捧走。但是随着今年实德队的成绩不佳,鲁能队毫无悬念地夺取联赛冠军
,火神杯也随之易主。

  有趣的是,中国足协安排这次火神杯的交接需要举行一个仪式,鲁能俱乐部“杀”到大连亲自从实德俱乐部手中将金杯拿走,这对今年成绩并不好的实德队来说多少有点残酷。实德俱乐部之前一直将火神杯存在大连某银行的保险柜里,而摆在实德基地荣誉室的“火神杯”只是一个复制品。真正的金杯即将被取走,但是留在基地里的复制品一样可以代表实德队的荣誉。

  自火神杯去年亮相后,中国足协规定,如果一支球队能够连续三年夺得联赛冠军,那么该俱乐部将拥有永久保留奖杯的权利。如今火神杯即将离开大连,但却不代表大连不能把它拿回来,当然,一切都要看实德队的努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