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克劳奇现场观战曼城打谢菲联 遗憾没见到孙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9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英国时间10月14日下午3时,曼彻斯特城市球场上曼城队正在与谢菲尔德联队厮杀,赴英试训的杨昌鹏、周燎两人出现在球场看台上。他们两人是来体验英超气氛而来,首次近距离感受英超比赛让他们兴奋异常,不过没有见到孙继海与李铁也成了他俩心中的遗憾。

  “中国球员的技术并不差呀!”

  杨昌鹏、周燎昨日凌晨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的整个过程中都显得很兴奋,因为他们终于在现场感受了英超的气氛,见识了国际顶级联赛的风范。

  对于英超印象,两人普遍的感受是节奏很快,球员拼抢很凶。“英超节奏真是快呀,以前在通过电视看英超比赛就有这个感觉,现在现场看到,感受更深了!”周燎说道,“不过这里有些球员技术并不是很好,光论技术,有些球员甚至不如国内球员,看来中国球员的技术并不差呀。”

  而杨昌鹏对英超的直面感受是拼得凶。“他们球员在场上拼得很凶,比国内强多了。哎,球员比较讲究身体素质,虽然比赛节奏快但球员都很注重细节。不过我感觉这场球

曼城与谢联打得不清楚,有时候都没有章法,看得不明不白。”不过杨昌鹏也认为,两队打得不清楚可能跟两个球队的实力有关,“他们两个队在英超排名都比较靠后,我还没有见识到英超顶级球队的实力!”

  “希望有机会看一下英超顶级球队的比赛吧,也许那样才能真正感受英超最高水准的气氛。”显然,曼城与谢联0比0的比赛没能让杨昌鹏完全满意。

  遗憾没有见到孙继海

  如果不是孙继海受伤病影响上不了场,李铁也因伤状态不佳,那么杨昌鹏与周燎二人将在曼城大球场就可以见识到“中国德比”的风采。正因为孙继海与李铁都没有上场,这也成为他俩心中的遗憾。

  杨昌鹏在电话中说,“我就奔孙继海来的,可惜他的伤还没有好,上不了场。”目前,中国留洋球员里面,最成功的无疑是孙继海,因此孙继海对他们的诱惑力是巨大的。“孙继海没上场,在球场边也没有见到他,真是遗憾呀。”快挂电话的时候,杨昌鹏还对没有见到孙继海耿耿于怀。

  周燎更有意思,“如果孙继海与李铁都上场了,我们在看台上用中国话给他们加油多爽呀。可惜呀,他们俩一个都没有上。”

  其实他俩希望看到孙继海与李铁,正是因为对他们在英国的成功充满向往,毕竟他们也有一个留洋梦,而现在他就正面临着这样一个机会。

  好心

留学生 免费当翻译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虽然早在赴英之前,杨昌鹏、周燎两人就有意识地加强了英语训练,但是他们在英国还是遇到了语言问题。

  按照双方俱乐部的合同,

博尔顿俱乐部只给杨昌鹏与周燎两人提供一个星期的免费翻译,这样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两人得自己过语言关。不过英国时间上周六下午,他们在英国遇到一个“好心人”,来自广州的留学生肖先生,为他俩在英国训练生活提供了不少方便。

  偶遇留学生 免费当翻译

  “我跟你说呀,我在这边遇到了一个‘好心人’,现在我们在这边方便多了。”杨昌鹏说,“那天在博尔顿一家餐厅吃饭时刚好遇到了一个在这边的广州留学生,给我俩提供了许多帮助。”

  据杨昌鹏与周燎介绍,这位“好心人”姓肖,是英国塞佛大学大三学生,学音乐后期制作的他平时也比较爱看足球。

  记者与杨昌鹏、周燎通电话的时候肖先生就在他们旁边。肖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在博尔顿的一家餐厅打工,那天有两个中国小伙子来餐厅就餐。在等了半个小时后,还没等到自己点的东西就来询问,就这样他们聊了起来。“起先,我还不知道他们是踢球的,最后聊起来知道他俩是过来试训的,我也很喜欢足球,我就说给他们当向导,可以给他们提供一点帮助我也感到很高兴。” 肖先生表示,在试训期间他有空就会去给两位小将当免费翻译。对于两人称他为“好心人”,肖先生表示:“这没有什么,大家都是中国人,在英国相遇也是一种缘分。我来这边几年了,对这里熟一点,可以帮他们领领路。”

  闲逛唐人街 一人买一块手表

  上周末杨昌鹏与周燎都休息,博尔顿与曼城相隔20分钟车程,有了肖先生当向导,他们一起在曼城附近逛了一下,记者给杨昌鹏打电话时,他们正好在曼城的唐人街玩。

  杨昌鹏对记者说:“唐人街不过如此,没有什么特别的,有些东西还不如我们武汉的。”虽然这样,他们还是照样玩得不亦乐乎。在曼城转了几个圈,也买了些东西。杨昌鹏告诉记者,在逛街中,他俩看中了一款手表,一人买了一块。

  周燎也说:“这个位置(唐人街)地段好像不怎么样,感觉不是很繁华。”

  还有让他们感到与国内不同的是,在曼城只有到市中心才可以感觉到是一个城市,其余的地方根本无法让人相信这是个城市。“这边跟国内真不一样呀,不到市中心,我真无法想象这就是一座城市。”周燎这样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