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赴大连迎接火神杯 月底颁奖仪式将一展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1: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运作中超联赛的那一刻起,中国足协就想把这一联赛打造成亚洲足坛的“黄金联赛”。

  2005赛季,中国足协的某位合作伙伴下大力气铸造了一座金质奖杯,以此作为中超联赛的冠军专用奖杯,中国足协将该奖杯命名为“火神杯”,该杯高520毫米,重15548克,市场价超过200万元人民币,奖杯的顶端是一个地球包裹着一个足球,其中中国的版图经过了
抛光处理,代表中国的超级联赛。而奖杯的底座同样具有象征意义,坚实的长城将风与火牢牢地围在中间,下面是一个梯形,代表着广阔的绿茵场。2005赛季,该座奖杯由当年中超联赛冠军大连实德保管,而2006年10月17日,鲁能泰山俱乐部将派专人赴大连迎接“火神杯”。

  据了解,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火神杯”诞生的那一刻便对这座奖杯寄予了厚望,“尽管

中国足球还处于低谷,但这座奖杯足以说明足球是世界运动的核心。在经历了烽火的历练之后,更能够显现出中超联赛的特色。”

  由于“火神杯”身份尊贵,意义不凡,有关方面自然要确保交接环节万无一失。中国足协在与鲁、连两家俱乐部沟通之后,决定由

鲁能
泰山
俱乐部亲赴大连,在足协的见证下,完成金杯的传递,当事三方初定在18日下午2点进行交接。

  据悉,此前只要有“火神杯”出现的地方,就有3名荷枪实弹的押运员护卫左右。目前该座金杯被存放在大连某银行的地下金库里,鲁能泰山俱乐部此行也只是见证金杯的交接,回到济南后,金杯还会受到特别照顾,直到10月29日的颁奖仪式上,人们才能有幸一睹它的风采。正因如此,此次山东方面赴大连“接杯”的人员中除了俱乐部以及有关媒体之外,还将包括相关警力。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