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城头变换霸王旗帜 鲁能赴大连18日迎取火神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鲁能将派员前往大连收取象征联赛冠军的奖杯,中超宣告正式进入鲁能时代。据我们了解,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一行将于17日晚起程奔赴大连,而接“杯”仪式将于18日进行。

  06赛季,鲁能提前6轮夺取中超联赛冠军,这在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是没有的事情,虽然山东球迷和鲁能俱乐部乐开了花,但如何颁发奖杯却难坏了中国足协。毕竟,中国足协
还没有提前6轮颁发冠军奖杯的先例。巧合的是,由于最后一轮鲁能是客场作战,虽然此时颁奖时机不错,但地点却不合适,因为还要考虑一下主队长春亚泰的感受。最终,足协决定在10月29日的南北明星对抗赛上为鲁能颁奖。同时,06赛季的其他奖项也在这一天颁发。

  颁奖时间定下来了,但奖杯如何运到山东,又成了问题。目前,中超冠军奖杯由05赛季冠军大连实德保存。经过中国足协与

鲁能
泰山
、大连实德的积极沟通,决定由鲁能派员前往大连迎取冠军奖杯。为了保存这一历史时刻,鲁辽之战结束后,山东几家主要媒体接到俱乐部邀请,与俱乐部一起去大连迎取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火神杯。

  据了解,火神杯价值高达200万人民币,迎取如此贵重的物品,鲁能俱乐部自然不敢大意。此行大连,公安部门也将派人同行,确保奖杯万无一失。17日晚,迎取小组将飞赴大连,在18日下午,鲁、连将举行一个交接仪式。交接仪式结束,就标志着鲁能泰山正式成为2006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了。“有了奖杯,感觉这个冠军才算完整。”鲁能一位人士表示。

  考虑到奖杯的重要性,鲁能将其迎取回济南后,将进行严密保管,直到29日的南北明星对抗赛上,它才会一露真容。届时,前往现场观战的球迷也就有幸目睹中国最高水平足球职业联赛冠军奖杯的风采了。(泉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