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心涣散力帆难逃挖角厄运 诸强纷抛橄榄枝重建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重庆力帆已经降级,但不能否认队中还有许多出色球员,按照中超以往的惯例来看,似乎每支降级球队的球员都会成为其他球员采购的对象,今年的力帆也不例外。目前已传出的消息来看,魏新、李健、贾文鹏这些球员都得到了诸多中超球队的青睐,甚至武汉光谷的主帅裴恩才直接表示出了对贾文鹏的渴望。或许联赛结束时,已遭遇重创的重庆力帆还会在遭遇一次考验。

  作为西部足球在中超联赛中惟一的代表,重庆力帆在本赛季可谓是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灾难,在经历了赛季初的连胜后,球队很快就被打回了原形,7连败的糟糕战绩也让他们更加清醒的看到了自己的位置,但不论是换帅还是更换外援都没能阻止下滑的步伐,最终在联赛尚未结束时就宣布提前降级。

  “心若在,梦就在”这是重庆力帆在降级后球队向外界宣布的一个口号,看得出,不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队球员都队明年的中甲联赛充满期待,但他们如今不得不面对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那就是降级后用什么来挽留队中的球员,如果在降级后队中大部分主力球员都被其他球队挖走,对于力帆来说这如同降级后遭遇的又一个打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健、魏新、贾文鹏几人离队的可能性最大,并且这三人,目前已经都被其他球队看中。尤其是前国门李健,按照个人能力,这位前国门绝对不会比中超各队的任何门将要差,只是在今年联赛与前主帅徐弘产生了个人矛盾,导致几乎整个赛季都无法出场,面对这样的窘况,李健显然很难接受,因此也就召来了各队抛出的橄榄枝。而贾文鹏遭遇的境况与他大致相同,这位在徐弘手下一直不得志的中场大将,目前也接到了来自武汉的邀请,回到昔日恩施的帐下,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媒体披露的只有这些人,那不知道的人肯定还有,显然,一旦重庆力帆如果在遭遇降级厄运后球队中的多数主力球员再被其他球队挖走,这样的打击是相当大的,对于俱乐部来说,或许只能将挽留球队的希望寄托在情分上,从力帆正式降级后就可以看到,不论是宣布明年依然支持重庆在足球,还是提早的就宣布明年的目标,都可以看似是对球员的一种拉拢。

  然而这种办法究竟效果如何,目前还没有人知道,毕竟重庆足球多年来徘徊在联赛谷底,队内很多球员都俱乐部的各种做法表示过不满,况且在球队降入中甲后,俱乐部的投入肯定会大大缩减,这也会让本来薪水并不算多球员更加苦不勘言,如此情况下面对其他中超球队的诱惑,这些球员如何又如何回避?或许在球队降级后,重庆足球将再次迎来一个考验。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