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点杀亚泰争亚还有戏 俱乐部为球队开出百万巨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8:1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周密报道 杜文辉点球建功,使得场面并不占优的国安拿下长春亚泰,并将争亚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29轮赛事同时展开,北京国安于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国安与亚泰的比赛完全可以说是一场师徒之争,亚泰的大部分主力球员都是国奥时期沈祥福所带的弟子,甚至主教练陈金刚都是当时沈祥福的助手。

  因为赛前两队都有争亚的希望,因此双方教练都在排兵布阵上大下工夫。国安由于高大卫与科内塞伤势没有痊愈均无法出场外,后腰隋东亮也因累积黄牌而停赛,沈祥福则延续了用徐云龙出任锋将的选择,让其与近一阶段表现出色的杜文辉搭档。

  开场后国安并没有获得任何优势,反而是

亚泰反客为主,频频给国安后防造成威胁,国安的前锋甚至都回到中场防守,幸亏杨君表现出色才力保球门不失。看到场面比较难看,沈祥福在下半场突然变阵,起用张帅打后腰,徐云龙则从前锋变成右边后卫,商毅到右边路,闫相闯从右边前卫前移到锋线。就是这个阵型在下半场取得了奇效,王长庆在突入禁区的时候被对手绊倒,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判定点球,杜文辉主罚一蹴而就,正是凭借这个进球,国安在主场小胜对手。

  显然沈祥福的变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本来想在上半场就调整一下阵容,但考虑到怕队员们不适应,所以先稳定了一下。”沈祥福赛后谈到了这次阵型的变化,“下半场把小闯换到前场,就是要利用速度打他们身后,从比赛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北京国安在这场比赛后积分上升到49分,已经追平了

申花队的积分。虽然亚军的悬念还没有结束,但国安俱乐部还是为球队开出了百万元巨奖,这表达了俱乐部希望球队再接再厉,下一场继续取得胜利。

  -夺亚梦·进球功臣

  杜文辉连续四场有进球

  本报记者 周密报道 小将杜文辉在最近4轮联赛中连续都有进球,成了国安不折不扣的福星。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杜文辉表示:“我能取得现在的成绩,肯定要感谢主教练对我的信任,当时被下放到二队的时候,沈指导就多次和我谈话,正是他的那些鼓励,才让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对于昨天主动去罚点球,杜文辉表示,他当时一点都不紧张:“当时我罚点球的时候很自信,只要认准了一边就可以,我现在感觉挺好的,连续4场进球,信心也有了。”

  杜文辉出色的表现也赢得了主教练沈祥福的首肯。沈祥福表示:“今年我们有几个年轻球员成长很快,除杜文辉外,像大卫和小闯,他们都在比赛中逐渐成长起来,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对年轻球员的塑造,有时候比取胜更为关键。”

  -夺亚梦·低调主帅

  沈祥福下轮要拿下厦门

  本报记者 周密报道 在争亚的关键时刻,国安主帅沈祥福依然保持低调,他声称只想善始善终,力争拿下最后一个对手。

  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泰主教练陈金刚表示,这场比赛很激烈,队员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这场比赛打出了我们队现有的技、战术水平,国安取得胜利我要祝贺国安,希望国安在最后一场也能够取得胜利”。沈指导则对最后一个主场的结果感到满意,同时也希望下轮对阵厦门能够拿下:“我们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我对这个胜利的结果比较满意。希望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也能够打出理想的成绩,做到善始善终。”

  但对于最后亚军的争夺,沈指导表现得则比较淡然,“虽然我们对整体的争亚形势比较关心,但是还是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

  -夺亚梦·竞争对手

  申花主场遭实德逼平

  本报记者 周密报道 上海申花昨天在虹口足球场以1比1被实德逼平,未能在主场全取3分。

  上半场双方都未进球,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申花率先打破僵局:第58分钟,申花外援拉米雷斯反越位成功,长途奔袭后小角度低射,成功破网。丢球后的实德大兵压上,第72分钟,邹捷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此后双方继续猛攻,但都未能再进球。

  在积分榜上,上海申花已经被此轮取胜的北京国安追平。

  -夺亚梦·形势分析

  只能祈祷申花队不胜

  国安与申花两队现在的积分都是49分,不过申花争亚领先国安一步。

  最后一轮,国安对阵厦门,申花对阵辽宁。虽然厦门队中有很多国安旧人,包括主教练高洪波,但国安曾经成功阻止辽宁夺冠,所以在所谓的“江湖恩怨”方面,国安并没有人情优势。

  按照中超成绩的计算方式,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比较双方胜负关系。申花今年联赛主场胜国安,客场则战平,因此申花只要获胜,国安就没有任何机会。(周密)

  -夺冠梦·联赛拾遗

  李毅打进赛季第二球

  本报记者 周密报道 李毅大帝打进一球需要多少分钟?857分钟!从联赛第一轮打进一球后一直歇火的李毅,昨天终于又收获了一球。

  昨天下午,武汉主场2比1取胜深圳金威,为深圳破门的是久违进球滋味的李毅。第39分钟,深圳队边路传中,武汉门将王宇出击失误没有拿到皮球,李毅捡漏推射入空门。

  李毅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则要追溯到今年3月12日的联赛首轮。但可惜深圳仍以2比3输给客场作战的天津队。

  这样,本赛季一共出场1714分钟的李毅,在联赛仅余一轮的情况下,只有可怜的两球入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