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黑马终结束06赛季征程 光环渐褪去汉军已成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的终场吹响,武汉光谷完成了他们在今年的最后一场联赛,令人感到庆幸的是,这场比赛中他们以2-1击败了深圳金威,他们用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征程。28场联赛总共积31分,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十,尽管联赛还有一轮才会结束,但排名第11位的深圳与他们有4分之差,这个排名也将是他们本赛季的最终排名,与去年的风光相比,这样的成绩多少有些尴尬。

  已赛
场数
进球 失球 净胜
平均
进球
平均
失球
平均
积分
积分 近8轮战绩
合计 28 8 7 13 26 41 -15 0.9 1.5 1.1 31 W D W L W L L W 
主场 14 6 4 4 19 18 1 1.4 1.3 1.6 22 W W W L L D L D 
客场 14 2 3 9 7 23 -16 0.5 1.6 0.6 9 D L L W L L W L 
W-胜 | D-平 | L-负
点击观看武汉本赛季完全统计

  本赛季28场联赛中总共取得了8胜7平13负的成绩,以积31分名列第10位,这样的成绩与武汉队上赛季的成绩很难相比,上赛季武汉队一度在联赛中创造7连胜的佳绩,联赛结束时已积42分排在联赛第五,因此联赛黑马的称号就被冠在他们的头上。本赛季初,武汉球迷对曾对这支球队寄予厚望,但经过了一个美妙的赛季后,武汉队今年的表现已经足已证明,黑马的光环已经渐渐褪色。

  原本在赛季初他们曾创造过不错的开局,但很快被一连串的不胜尴尬所代替,从联赛第8轮客场不敌大连实德到第14轮客场输给深圳金威,在这7轮联赛中

武汉队仅取得了三平四负的成绩,这也一度让他们滑落至降级区,主帅裴恩才甚至成为了球迷声讨的对象。在联赛最后几轮比赛中,球队的低迷表现甚至引起了外界的猜测,若不是随后稍有起色,很难想像这支上赛季的黑马将会取得一个怎样的成绩。

  其实如何稍加分析下武汉队本赛季取得的成绩,我们不难发现,今年直所以取得如此尴尬的成绩,与年初放弃维森特有着分不开的关系,本赛季武汉光谷在28场联赛中仅仅打入26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竟不到1个,这样的数字也远远低于去年的水平,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尽管如此,但武汉光谷本赛季在前锋线的投入仍没有减少多少。

  就在联赛开始前,为了弥补维森特的空缺,球队签下了巴西人吉奥科森,结果此人迟迟不能进入状态,门前几乎浪费了一打的破门良机,随后被球队放弃,在经过对几名外籍球员的测试后又签下了现在的德莫斯,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算上吉奥森这三人的进球总数甚至不如维森特一人,这也足以验证了球队进援的失败。

  客场成绩下滑也成为球队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本赛季武汉光谷在客场仅仅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获得的积分只有可怜的九分,在联赛15支球队中排名第12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客场虫” 另外,球队脆弱的后防线最为致命,在裴恩才倡导的3后卫阵形中,武汉光谷本赛季后防线几乎形同虚设,本赛季目前为止,武汉光谷在全部28场比赛中总共丢掉了42球,这样的成绩仅比重庆力帆稍强些,排在联赛失球榜中的倒数第二位。

  或许对于他们来说,目前最为庆幸的就是本赛季已经结束,可以及早摆脱媒介的压力,只是不知这支球队在明年的联赛中,能否重整旗鼓,重新让球迷看到那支充满激情的武汉队。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