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虹口告别赛球迷最隆重 蓝魔成沪连大战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3:3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的这场连沪争霸是本赛季上海申花主场的最后一战,也很可能是虹口足球场的一次告别赛——申花球迷们将可能至少有一年不能再簇拥着自己心爱的球队在这块场地比赛了。所以,昨天到现场来观看比赛的申花球迷们对即将短暂离开视野的虹口足球场特别留恋,不仅在比赛中特别卖力地为主队摇旗呐喊,还在赛后准备了告别球场的即兴节目。

  申花的这场谢幕战本身也许并不能算完美,但球迷们却始终在努力以尽善尽美的表
现为虹口“争面子”。 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已经有许多球迷陆陆续续地涌入场来,让同样赶早而来的申花队员们肃然起敬。赛前热身完毕后,众申花骁将们整齐地排好队向着各方看台鼓掌致谢,并受到了看台上球迷的热烈回应。开赛前夕,整个球场看台上已坐了七成——这样高的上座率在今年申花主场的比赛中可并不多见。赛后一位老球迷表示,自己家住球场附近,平时不常来现场看球,但考虑到此一别就是一年多,为了最后再在家门口同“阿拉申花队”来个亲密接触,不惜花了60元买了张票来现场看球。

  “蓝魔”们无疑又是当天最出彩的主角,他们席卷了两个球门背后的看台,仗着“人多势众”,“

申花是冠军”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也许是出于对虹口最后一战的珍视,这片“蓝色海洋”的情绪明显比平时更兴奋。上半时实德守门员陈东一次在比赛未进入死球状态时,倚着球门柱在做简单的腿部护理,结果被眼尖的“蓝魔”们看到后,齐声高喊着提醒申花球员“快吊门”;下半场于涛在主罚角球时,背后突然齐刷刷地响起了“万人生日歌”——这又是“蓝魔”们为昨天生日的于涛即兴献上的大礼。比赛结束后,众蓝魔依旧不舍得走,他们纷纷挥舞着手中蓝色的焰火,伴着鼓点唱着歌,前胸贴着后背地组成一列长队,浩浩荡荡地绕球场外围一周,向这方承载着申花球迷无限情感的足球热土道别。

  (实习记者 赵一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