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万短暂闪光再掩尴尬事实 塞黑最佳无奈竟成局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1:06 东方体育日报

  继在上一轮中超联赛里献上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从而力助申花拿下了今年提前夺得中超冠军的山东鲁能之后,昨天的尤万又被迫扮回了自己的“板凳角色”。这位在沪鲁一战前曾苦苦蛰伏了整整194天才告爆发的外援,在这2006中超大幕即将拉上之际,恐怕已经很难再有机会向中国球迷证明自己的价值了。打一场就是少一场,这场沪连之战的伤感因素终究被证明并不完全属于这座大球场的谢幕,因为塞尔维亚人在昨天的沉默中,也向人们展示了一段长达90分钟的“郁闷史”,而这也很有可能是其最后一次出现在申花球迷们的面前了。

  作为在上一轮沪鲁之战中“新鲜出炉”的进球英雄,尤万诺维奇的状态有目共睹。但或许是因为主教练吴金贵在战术安排上的需要,尤万最终还是被排除在了昨天

申花首发的十一人名单之外。当然,如果在实战中申花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尤万替补上场的机会还是不小,因此在赛前做准备活动时,塞尔维亚人心情似乎还不差。

  整个上半时比赛的确在朝着对尤万有利的方向发展:申花的攻击火力被实德坚固的后防线挡得严严实实,球队的四大“箭头”郜林、拉米、沈龙元和毛剑卿之间缺乏有灵性的配合,比分始终无法改写。此时,尤万似乎看到了登场的机会。

  下半场刚开始,急于取得进球的吴金贵果然让尤万和谢晖去球门背后做一下热身运动,随时准备上场。第58分钟,谢晖披挂上阵,尤万也跟在后面跃跃欲试,没想到才两分钟后拉米雷斯就进球了。取得领先后吴金贵火速改变策略,尤万又被晾了起来,用边后卫成亮替下了沈龙元,还剩一个换人名额。而实德也赶在申花用到它之前“抢先”扳平了比分,尤万还有机会!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吴伟超的突然受伤使吴金贵不得不将最后一个名额再次用在了后卫线上——小将姚力君的登场彻底结束了尤万的“遐想”。

  在昨天笼罩在淡淡感伤中的虹口足球场,始终只能作为一名看客站在场外、有心无力的尤万的背影显得异常凄凉。在拉米进球后,他还曾使劲地为队友鼓着掌,也许在他看来,即便自己上不了场,只要球队最后能赢球,也不失为美事一桩,然而最终他连这个愿望也没能实现。

  同样是时日不长,当拉米雷斯在赛后笑容满面地接受市足协高层颁发的单场最佳球员的荣誉证书时,矮小的尤万却只能夹在一大群申花球员中,默默地朝着休息室走去。

  (实习记者 赵一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