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为权磊而战逼平对手 申花没能取胜遗憾告别虹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3: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球场外的水泥地上,一堆燃烧过的烟雾棒还在冒烟。

  环卫工人正在一个一个地拾起这些垃圾——这些刚刚被燃放过的火焰棒,此刻冒出的蓝色烟雾,把不少路过的球迷锁在了里面。

  以往,申花赢球的时候,球迷兴奋地举着这些小玩意儿,朝着申花的坐驾挥舞。昨天,直到申花的车开出老远,球迷还在把玩这些东西,却没有一个人像以往那样,唱起欢乐的歌。

   实德为“权磊”而战

  最后一个主场,没有取得胜利,多少是有些遗憾的,以至于赛后的气氛有些伤感。球迷们干脆一股脑把这些准备庆祝胜利的火焰棒,全部点燃了,一时间,球场外一片烟雾散开,但却没有欢呼的声音。周围,只有车水马龙的嘈杂声。没有人知道,这里,明年还会不会是

申花的主场?

  申花就这样以一个并不圆满的结局与上海球迷告别了本赛季,告别多年的主场,不少队员是带着伤感离开的。从国家队回来的孙祥,在接受采访时,忍不住先叹了口气,“我们运气不好,本来可以拿下来的……”

  孙祥的遗憾源自实德本场比赛在为“权磊”而战,在孙祥的左前方,左右这场连沪之战的一个关键人物:“权磊”正注视着他——这是一张硕大的权磊画像,挂在虹口足球场一隅,图中,权磊穿着实德队队服正在带球,这是实德队在上海的球迷专门挂出来的。

  “看得出来,大连队今天有为荣誉而战的意思。”赛前在大厅里碰面,不少申花队员朝实德队员打招呼时,都感觉对方的情绪有一些凝重。自从权磊出事之后,这还是大连实德队的第一场比赛。

  果然,比赛中,大连队员全部都倾注了全力。“今天他们打得非常认真。”吴金贵给予了实德很高的评价,“全队表现得十分顽强,队员也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一面,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他们还是发挥的那么好,这确实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吴金贵的评价充满了赞美,不过却掩饰不住自己的失望。就在二十几分钟前,比赛还是先朝着申花一边倾倒。当时,几乎是在“权磊”的注视之下,拉米雷斯在实德球门这一边进球了:拉米雷斯反越位成功,带球近30米后于左侧小角度劲射。实德队的大门被轰然打开了。

  现场球迷感动主帅

  申花的率先进球总算没有让场内专程开看申花的球迷失望,几乎在同一时间内,场内爆发了热烈的掌声,以至于让大连实德的教练组组长林乐丰也相当感动。“没想到有这么多球迷来看球”,林乐丰着实被申花的球迷感动了,“我非常感谢主场的球迷,真的为他们的举动感到高兴,足球赛场都需要这种气氛。”

  主场球迷的喜悦没有持续多久,当吴伟超突然受伤下场接受治疗时,大连实德趁机对申花大门形成了攻势,这显然是利用了申花人数上少了一个主力后卫的空缺,替补上场的潘塔和邹捷双双在门口做出配合,最终由邹捷完成了最后一记射门。赛后,这记射门被吴金贵称作是对方利用了“成熟的经验”而打进的,因为在吴金贵看来,“大连队整场比赛都没有丝毫的松懈,”这也难怪很多申花队员认为这场比赛很难打。

  最让申花感到郁闷的是没能在主场球迷面前拿到亚军,“赢了就提前拿到亚军了,没想到要等到下一轮。”不过,对北京国安的争亚形势,不少队员有着比较大的心理优势,“虽然是等下一轮,总归是没什么问题的,”比赛结束后,不少队员开始算起了积分,“我们现在跟北京同样的积分(49分),净胜球多了四个,所以下一场没别的出路,一定赢下辽宁,确保亚军到手。”

  比赛中,还发生了一个值得回味的细节,当扬克尔与其他替补队员在球门后做准备活动时,吴金贵朝这个方向摆了摆手。以为是招呼自己上场,扬克尔匆忙跑了过来,没想到,吴金贵是让姚力君作准备。最后一次在虹口亮相的机会,就这样与扬克尔失之交臂。

  再见了,虹口。最后一个主场,最后一次亮相,对申花全体将士而言,充满了遗憾。最后,他们绕场一周,向看台上的球迷道声再见,不过,脸上传递的笑容里,免不了些许的感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