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越来越红渴望进球 问题孩子大起大落终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3:26 新闻晚报

  “毛剑卿,毛剑卿,”每次看台上的球迷喊出毛剑卿的名字,小毛的步伐更快了。

  从国家队回到申花,毛剑卿持续他的“高热”状态。昨天的比赛,几乎成了小毛的个人表演。上半场,他在左路十分活跃,申花几次极具威胁的进攻都是由他策动的,以至于大连实德队的右路成了重灾区。

  开场仅3分钟,毛剑卿就在左路利用速度直插禁区,摆脱王圣的防守形成单刀,在小毛射门之际,实德队的门将陈东及时出击封堵住了角度;此后,毛剑卿攻势不断,他与拉米雷斯的配合险些提前敲开对方的大门。整场比赛,毛剑卿都在延续着他不错的状态,他也成为了申花最具威胁的球员。

  可能是经历的挫折太多,大起大落的毛剑卿最近这段时间仿佛一下子成熟了许多,那个以往比较容易冲动、又追打过裁判的毛剑卿,似乎躲了起来。“我现在不会再那样冲动了,生活给我许多的教训和道理,”小毛说,“我喜欢进球的感觉,我现在认为,只要我能上场,就一定要努力进球,而且无论在

申花,还是在国家队,我都会珍惜每个机会。”

  几天前,为国家队在约旦的进球,让毛剑卿充满了十足的动力。从入选国少、国青、到现在的国奥,再到国家队,毛剑卿一路跌跌撞撞地走过了自己的二十个春秋,期间,还经历了荷甲风光试训、砸车事件、下放申花预备队,如今,小毛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也为他感到高兴。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在评价毛剑卿时高兴地表示,“这段时间他进步很快,我看了都很高兴,”他说,“今天他一直在场上不懈地努力,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