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冀南对平局略感遗憾:亚军悬了 收官战得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3:21 东方体育日报

  终场哨响,实德队员欢庆平局的背后,是申花队员的失落,整个虹口也像泄了气的皮球,不时传来球迷散场时留下的唏嘘声。起身之前,主席台上的吴冀南掐掉了指间的半根烟,随手丢进了烟缸,对于这场平局,他显然不是太满意,“结果……还算可以吧!但这场没拿下来,我们要想拿亚军,下一场就得苦了!”

  本场比赛之前,积48分申花队领先竞争对手国安两分,位居联赛次席。假设申花和
国安在倒数第二轮双双取得胜利,积分差距不变,但在联赛仅剩下一轮的情况下,申花积分上的两分优势无疑有着压倒性的作用。但可惜的是,北京队主场奏凯的同时,申花队却在主场先赢后平,被实德队拖住了前进的脚步,这也使得亚军争夺的形势再度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虽然,从积分排名榜的前列球队的位置在本轮过后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是排名第二的

申花,仅仅是依靠着双方胜负关系上的一胜一平,压倒同积49分的北京国安,优势已经难称明显。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胜负关系和净胜球方面,申花均处于优势地位。换句话说,只要申花队在下一场比赛战胜对手,将确保联赛亚军的到手。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遇到非胜不可的比赛,球员自身形成的心理压力往往会更大,况且,客场比赛,申花取胜绝非十拿九稳。

  2006年的最后一轮中超联赛,将在一周后的10月22日举行。申花和国安都将动身前往客场,两队各自的对手分别是辽宁和厦门,其中,辽宁队排名第12,厦门排名第8。上半赛季,申花队曾经在主场3比0大胜辽宁,但事过境迁,收官战的艰苦性以及可能发生的意外因素,都给这场沪辽大战增加了几许不确定性。

  优势拱手相让,亚军悬念顺延,吴冀南昨天赛后也对于对大连队的这个平局表露了些许的遗憾。“这个结果……还算可以,但如果拿下来的话,我们的优势肯定会更大,所以,遗憾还是有一点的。”对于形势,吴冀南心里也十分清楚,如果申花队下轮无法拿下辽宁,能否取得联赛亚军,还要视乎国安与厦门一役的结果。“这一场没有拿下来,我们两分的领先优势没了,这也意味着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来,才能确保第二,艰巨性无疑在增加。”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