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文辉演绎国安版“毛剑卿” 四粒进球为队友赢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因宝马案而被处罚,回归后帮助国家队以及申花队连战连胜,风头一时无两,这是申花队的毛剑卿;与毛剑卿经历一样,因为“消极比赛”被下放二队,重新获得出场机会后连续4场入球,帮助国安队取得3胜1平成绩,这是杜文辉。联赛直至最后一轮仍然能够保留亚军悬念,全靠杜文辉的精彩表现。

  今年四月初的一场足协杯赛事,国安表现不佳被绿城淘汰,首发的杜文辉被俱乐部认为“消极比赛,没有表现出水平”,受到了下放二队,停赛停薪的处罚。虽然在一个月之后被召回,但一直没有得到上阵机会,直至客场对阵力帆,首发上阵的杜文辉开始了自己的疯狂表演,攻入一球帮助球队逼平对手。接下来对阵实德与辽宁,杜文辉都有进账。

  昨天的比赛,主帅沈祥福仍然给予杜文辉足够的信任,让他首发上阵。由于隋东亮四张黄牌停赛,高大卫和科内塞旧伤未愈,陶伟膝盖的伤势也无法坚持全场比赛,所以国安在上半时非常被动,几乎被

亚泰一直压制在后半场。对此,沈祥福在下半场进行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变阵。在换上商毅之后,由张帅打后腰,徐云龙从前锋变成右边后卫,商毅到右边路,闫相闯从右边前卫前移到锋线,“我本来想在上半场就调整一下阵容,张帅在训练中也着重练了后腰。考虑到如果上半场就按照下半场的阵型打变化太大,担心队员们很难适应,所以先稳定了一下,算做过渡。”

  虽然场面上并不占优,但关键是变阵换来了入球。第66分钟,王长庆与商毅传切后快速插入禁区,被对方后卫赵家林回防时碰倒,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判罚点球!由于陶伟已经被换下场,科内塞、高大卫、高雷雷等罚球手都不在场上,连看台上的很多北京记者都不知道谁来主罚这个关键的点球,答案就是杜文辉。继上一轮打入一个直接任意球之后,杜文辉再次破门。谈到自己罚点球时的心情,杜文辉说:“罚点球的时候一点都不紧张,只要认准了一边就可以,当时我看了他一下,一猜他就往那边动,我就踢了过去。我现在感觉挺好的,连续四场进球,信心也有了。”

  同进球相比,更让杜文辉感到欣慰的是没有球迷在比赛之后骂他,“打大连那场比赛之后还有球迷骂我,因为我有几个机会没有把握住,这场比赛球迷都在鼓励我。”更为高兴的是他还赢得了沈祥福的赞扬,“杜文辉作为年轻队员在本赛季进步比较快,除了他还有高大卫,都算是球队的收获。在外援不是很成功的情况下,年轻球员的成长很让人欣慰。”但是沈祥福还是不忘敲打杜文辉:“你的意识和速度都有优势,但在稳定性和同队友的配合上还需要提高。”

  这位国安版的“毛剑卿”已经帮助队友获得了100万巨奖,因为按照国安队的奖金发放安排,连胜将获得更高额的奖金,三连胜的奖金标准是100万。

  门将杨君也是取胜的功臣。本场比赛,国安与亚泰的射门比是4比9,杨君至少扑出了亚泰队的三记绝杀。赛后国安总经理李小明对杨君赞不绝口:“杨君聪明,不管前面多少人都能够清楚的判断,要不是他表现稳定,好几个球都要进了。”相比之下,倒是杨君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将近一个赛季没有比赛,这场比赛自己感觉发挥得还算凑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