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主场0比2不敌蓝狮 主帅坦承防守有误未来会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国际主场0比2不敌蓝狮主帅坦承防守有误未来会美好

  厦门队守门员出击。记者王晓林摄

  记者王瑞

  0∶2,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西安浐灞队献上了一份并不能让球迷满意的答卷。糟糕的防守、进攻又被对手的“杀伤”战术遏制,这些都是浐灞队主场告负的重要原因。伴随着中超联赛接近尾声,目前球队的成绩虽然与赛季目标相距太大,但考虑到客观因素,确实已经很不容易。

  防守 浐灞队出现致使漏洞

  考虑到这是今年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主教练成耀东排出最强阵容,门将张晨;后卫丁业华、沈晗、郑涛、曲南男;中场黄勇、王云、李彦、伊万•布拉;前锋维森特、王鹏。虽然在今年

足协杯和联赛首回合共三次力擒厦门蓝狮,但昨天的比赛,西安浐灞队踢得非常艰苦。上半时场面比较沉闷,下半时双方才逐渐进入状态,第63分钟,厦门队乐倍思开出角球到后点,乔吉姆再次将球传入禁区,冯涛迎球就射打破僵局。第80分钟,邹郁根禁区前接队友传球后,快速突破射门将比分定格为2∶0。

  本场比赛,浐灞队将防守差的软肋充分暴露出来,首先就是盯人不紧,首个失球就是在对方罚角球时只看球不看人,没有任何的逼抢,让冯涛从容拔脚怒射。其次就是整条防线协防能力差,队员相互间保护意识不足,四名防守球员的夹击,竟然毫无效果,使得邹郁根轻松突破打门。从目前浐灞队的各条线来看,最需要改进的就是后卫线,特别是两个中卫,绝对可以说是球队的软肋。

  进攻 杀伤战术打乱节奏

  昨天的比赛,浐灞队派出维森特与王鹏最强的进攻组合,这两人在近期的比赛状态都不错,可与厦门队比赛就是很难进球,应该说这与中场支持力度不够有关,那么中场为何很难给前锋形成有效支持呢?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主要是厦门队的杀伤战术起到了作用,犯规杀伤战术打乱浐灞队的进攻节奏。

  本场比赛,浐灞队的进攻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上半时,浐灞队有一个进攻高潮,特别是第38分钟快攻,王鹏禁区内争顶,插上的沈晗射门,皮球打到安琦身上弹出,这也是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这个进攻高潮似乎告诉在场的球迷,浐灞队进球不会太晚,但同时也让厦门队变得更加“聪明”。易边后的第二阶段,浐灞队进攻节奏完全被厦门队的犯规战术打乱,核心王云只要拿球就被放倒,再加上,浐灞队刚刚出现反击势头后,厦门队就用犯规将其遏制。犯规、犯规、再犯规,黄牌、黄牌、红牌更是漫天飞。第三阶段,在冯涛偷袭得手后不久,急躁的情绪让浐灞队的进攻更加混乱,当邹郁根为厦门队将比分扩大为2∶0时,本场比赛失去了悬念。虽然李壮飞被红牌罚出场外,但浐灞队不疼不痒的进攻已经很难改写场上的比分了。

  未来 浐灞队将会更美好

  目前,浐灞队的战绩是7胜12平,排名下滑到第9位,还剩下客场对青岛中能的比赛,要想进入联赛前8都非常困难,这与赛季初,制定的保五争三的目标相距太大,这样的成绩当然难以让陕西球迷满意,但仔细想想,走到今天已经确实不容易了。

  从全年的积分走势来看,成绩不是很好主要是联赛开局阶段未能拿到该拿的分,而这也一定程度上是由客观因素影响。国际队今年迁到陕西,一支球队到新的地方总要熟悉和适应环境,队员在新场地上需要磨合,与球迷也需要进行沟通,这些都需要时间。经历了联赛初期的苦涩后,浐灞队逐渐进入状态,胜利也随之而来,但李彦、于海等受伤,可以说相当一段时间,主帅成耀东都要面对无米之炊的尴尬,但就是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浐灞队还是打出了一些经典的比赛,其中包括少一人逆转胜辽宁等。

  成绩排名都是虚的,关键是看浐灞队未来的发展。据记者了解,浐灞将士对西安的足球环境,对西安的球迷还是很有感情的,而俱乐部方面也将着手准备下赛季的工作。经历了一年的磨合,年轻队员居多的浐灞队经验会更加丰富,正如主帅成耀东所讲,球队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