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奈迁移申花与联城抢地 浦东源深将成米兰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昨天下午的连沪大战,吸引了两万名球迷前来虹口足球场,而这个球迷到场数字也是近一两年来最高的。一方面,通过连沪大战来争夺亚军,比赛的质量也的确具有一定的号召力;另一方面,由于虹口足球场明年将成为2007女足世界杯的承办场地,将进行一系列的改建工程,申花很有可能将离开这个主场,于是本赛季的这个最后的主场也成为了“暂别战”。不过,目前申花还不能完全确定迁离虹口,目前只能说“可能性很大”。

  虹口足球场长久以来就是

申花队的主场,也堪称是福地,申花队已经保持了在国内赛事中两个赛季的主场不败。就在这个夏天,申花俱乐部的总部也从汉口路迁移到了距离虹口足球场很近的一座
写字楼
,这样一来,主场的意味更加浓厚。但是虹口足球场要承办2007年的女足
世界杯
,面临着改建的任务,申花能否在明年继续保留这个主场就成为了疑问。

  “其实我们当然很想留下来,而虹口方面也希望我们留下来,但是一切还是要服从于女足世界杯的改建工作。”申花老总吴冀南表示。在申花队昨天打完最后一个主场之后,事实上场地已经进入了可以施工阶段,从现在算起,到3月初联赛的预计开赛时间,一共有5个月的时间。能否在“如果我们下赛季还在虹口,那么需要球场施工方面的进度表,足协新赛季的赛程,只有这些相对应起来,才存在着可能性。目前几个日程都没有确定,所以事实上确实什么都无从谈起。”

  按照申花方面的设想,能够留在虹口足球场,这是最好的方案;第二个方案,就是前往八万人,就在本赛季初,也曾经传出申花和八万人接洽的传闻,但是因为上海体育场也将因为承接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的任务而改建;第三个方案,就是在浦东的源深体育中心和联城共同安家。“因为现在两个球场的工期都无法确定,所以我们也不能说下赛季一定在那里,是不是真的就离开虹口了,也还不能说一定,只是可能性很大”。

  且不论是不是真的要暂别虹口足球场,昨天球场的气氛也让申花队上下非常感动。昨天是申花球员于涛的生日,全场也为他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那么多的球迷来看我们踢球,希望球迷能够继续支持我们的球队。”

  ■链接·争亚形势

  申花占先手取胜就夺亚

  本轮申花队在主场被大连队逼平,拿到了一分,目前积分49分;同时,北京队在主场战胜长春之后,也积到了49分,而输掉比赛的长春43分已经彻底告别了争亚的行列。最后一轮,上海申花将客场挑战此前五连败的辽宁队,而北京也是客场挑战厦门。

  显然,在下轮比赛之后,谁能够在积分方面彻底压倒对手,就是亚军的获得者。一旦双方平分,那么就需要取决于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申花队在这方面占据了优势,一胜一平让他们只要在最后一轮战胜辽宁,就可以自主命运,获得亚军。

  而在主场和辽宁队的比赛中,申花队曾经凭借张玉宁、拉米雷斯和李玮峰的破门3:0完胜对手,这也是申花本赛季净胜对手最多的两场之一———另一场是客场5:2胜重庆。

  (记者 陈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