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遭遇历史性五连败 程鹏辉称大羽郑智是辽足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8:14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昨天下午,辽宁队在客场以1 3输给了冠军山东鲁能队。虽然王新欣为辽宁队首开纪录,但辽宁人李金羽和郑智的进球使辽足遭遇了5连败。

  辽足和鲁能在实力上存在差距,对手是新科的联赛冠军,实力强大。而辽宁队本身实力就不如对手,再加上多名队员无法上场,比赛还未开始,胜负早已成定局。鲁能队派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而辽宁队的阵容当中则有多名没有联赛出场经历的年轻队员。尽管如此
,辽足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并且在第16分钟由王新欣率先打破僵局,当时王新欣带球到了对方禁区前,他分球给前锋郭辉,苑维玮倒地铲球,他铲到了球,但是球却正好落到鲁能队的防守空白处,王新欣上前迎球便射命中球门,1 0!辽宁队一开场就给了冠军当头一棒。

  但

鲁能队毕竟是“中国
皇马
”,他们很快就用犀利的进攻给了
辽足
致命一击,而吹响鲁能队进攻号角的正是几名辽宁人。就在辽宁队进球后的一分钟,郑智在左路得球,面对丁捷和张考的防守,郑智漂亮的穿裆过人,冷静的回敲,点球点附近的李金羽轻松扫射破网,1 1!这是两个辽宁人之间的精彩配合,他们所攻破的却是辽宁队的大门,这不能不说是辽宁足球的尴尬。第27分钟,鲁能队将比分反超,日科夫主罚角球,球落在点球点附近,巴辛高高跃起头球打入死角,2 1。虽然比分落后的辽足在随后开始了疯狂反击,其中陈兴还获得了单刀的机会,但由于对方门将李蕾蕾的精彩表现,辽足没能扳平比分。

  下半场,鲁能队仍然向辽足的大门发动猛攻,并且取得了进球,这一次为球队建功的是另一名辽宁人郑智。第60分钟,鲁能快速反击,郑智得球再次上演单骑闯关,在姜海的贴身防守下带球狂奔大概20米,面对门将张鹭轻松把球拨进球门,3 1!这个进球也为鲁能队锁定了胜局。眼见比赛大局已定,两队都开始换上多名替补队员,其中辽足的曲晓辉、杨宇和马威都是第一次在今年的联赛中出场。最终辽宁队在客场以1 3输给山东鲁能,自己遭遇了联赛的5连败,而鲁能队却凭借本场胜利将自己的连胜场次增加到了8场。

  这是鲁能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赛后,获得冠军的鲁能队举行庆祝仪式。队员们将签名足球踢向了看台,而老总康梦军偕主教练图拔也绕场一周,表达对球迷的感激之情。

  而对于本场失利,辽足显得很无奈,“输给鲁能太正常了,实力在那摆着呢。”程鹏辉说,“就剩这两场比赛了,反正也保级了,胜负我们已经看开了。”对于郑智和李金羽的进球,程鹏辉表示,“他们俩的实力摆在那,我祝贺他们在鲁能队获得冠军,他们是辽宁人,能够夺冠也算是辽宁人的骄傲吧。但也要承认,这更是辽宁足球的尴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