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夫曼临别留言:我的心很痛 对足协感到很生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2:00 沈阳晚报

  ·无缘前十教练队员全额工资泡汤

  昨天,夜色来临前的五里河体育场略显凄凉,1比3的比分意味着沈足以一场耻辱性的失败为2006年的主场比赛画上了一个不圆满的句号。俱乐部的赠票答谢活动让昨天的五里河体育场涌进了近5000名球迷,但火爆的现场和球迷的呐喊没能让沈足赢得一场预想中的胜利,而本轮的失利,也使得沈足最终彻底失去了进入前十名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沈足主教练库夫曼显得情绪激动,一句“我的心很痛”,成为了库夫曼在即将结束与沈足的工作合同之际最无奈、最伤感的临别留言。“非常对不起,我今天情绪不好,但我确实非常扫兴”

  在昨天沈足与上海联城的比赛之前,记者在场地内看到库夫曼时,就注意到一向性格开朗的库夫曼显得有些心事重重。

  比赛的进程证明了库夫曼的担心,比赛仅仅进行到第48分钟,沈足的大门就已经三度失守,直到第58分钟,沈足才由外援塔尤松打进了一个超远程进球,也是挽回颜面的一球。满场的倒彩声表明了球迷对球队表现的不满,“沈足解散”、“外援回家”、“后卫表现失常”……球迷的口水让退场时的队员抬不起头来,当球队的大客车在2006年里最后一次驶离五里河体育场的时候,黄昏暮色的哀婉,映射了沈足将士内心的悲凉。“非常对不起,我今天情绪不好,但我确实非常扫兴”,这是荷兰人库夫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发泄了他心中所有的不满。“中国足协在做出一些决定前,应该听听教练的意见”

  “今天,首先令我感到生气的是中国足协,我想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对中国足协不满,作为沈阳队的主教练,我需要每一个人投入到比赛当中,可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我一直在努力争取能够让刘建业回到队里,但我最终没能从足协那里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对于别人来说,刘建业只是一个年轻队员,但对我们队来说,他却是中场

发动机,沈阳队是一个小球队,缺少任何一个关键性的球员,球队的成绩都无法得到保证。”在库夫曼的开场白之后,荷兰人直接把炮口对准了中国足协。

  “沈阳队虽然已经完成了保级,但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进入前十名’这个目标而努力,但我却无法组成一个我心目中的阵容来进行比赛。我希望中国足协在做出一些决定前,能够听听教练的意见。中国足协应该把联赛进行到底,如果像现在这样随意的将球队中的核心队员抽调走的话,我认为今年的联赛在两周前就已经结束了。”“我以为队员会有所提高,但他们却用一场失败送走了他们的‘父亲’”

  在批判了足协的制度之后,库夫曼接下来的话更加令人吃惊,因为他第一次毫不留情面的谴责了自己的队员,这是被誉为沈足队员“父亲”的库夫曼,在执教两年来第一次责怨自己的“孩子”。

  “我对队员们在上半场的表现感到非常生气,我无法想象,他们用一场令人难以接受的失利把他们的‘父亲’送回了荷兰,我以为在我即将离开的时候,我们的球队会有所提高,但他们今天的表现实在令我无法接受。”

  对于在本赛季结束后自己的何去何从,库夫曼则把矛头指向了俱乐部,“我来的时候,球队只有1分,但后来我们完成了保级任务。球队今年在外援的引进方面有些问题,如果我们能够有四个好外援的话,成绩一定会更好,但这些问题只能留到明年再说,我现在首先要回荷兰休整,当然,如果沈阳队还需要我的话,我还会回来。”

  “不进前十工资减半”:

  沈足俱乐部在赛季开始前与队员和教练签订工作合同时,提出了如果球队不进前10名,所有人的工资将自动减半的内容,在昨天的比赛以1比3失利后,沈足已经失去了进入前十名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主教练库夫曼在赛后对队员表现不满的原因之一。(刘淼)

  “四外援进球四个”:

  在2006赛季,沈足陆续引进了4名外援,分别是斯洛文尼亚前锋普科、几内亚前锋班古拉、巴西前锋塔尤松和巴西前锋阿尔维斯,但在到昨天联赛倒数第二轮结束为止,4名前锋的总进球数只有4个,可以说是所有中超球队中最低产的外援阵容。(刘淼)

  “五里河无缘最佳赛区”:

  曾在2002年至200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赛季最佳赛区的五里河体育场,今年将失去竞选最佳赛区的资格,据市足协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在今年8月23日的沈渝之战后,部分沈阳球迷围攻客队客车,影响恶劣,沈阳赛区因此遭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刘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