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招商外援同步推进国安未雨绸缪 沈祥福承打攻势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1:50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虽然离本赛季结束还有一场比赛,但国安俱乐部已经开始着眼于下个赛季的准备工作。无论从招商,还是从球队人员构成上,俱乐部都开始有所动作。

  赞助商已有眉目

  在今年联赛进行的同时,国安俱乐部从未停止过招商工作。据了解,俱乐部下个赛
季的主要赞助商现在已经基本确定,而该企业的实力要在韩国现代集团之上,并且在欧洲非常有名。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对于那些赞助商来说,他们感兴趣的不只是国安队的足球,还有国安集团的实力,“那些赞助商希望能与国安合作,看中的不光是足球这一方面,虽然他们都非常喜欢足球。但同时,他们也非常看中国安集团的实力,希望能与国安集团进行多方面的商业合作。”

  继续调整内外援

  若论人员的构成,本赛季的国安队与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都无法相提并论。虽然通过全队的努力,国安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鲁能和申花在实力上的差距确实有目共睹。下赛季,每支中超球队将可以引进4名外援,而国安也想借着这个契机加强球队的实力。

  “我们肯定要用满4个外援的名额,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这方面的工作。”李小明说,“现在,俱乐部已经收到了一些外援的资料。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对一些有过中超经验的外援进行考察。总之,下个赛季我们将会购买有实力的外援。”

  至于穆萨与科内塞的去留,李小明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穆萨在这个赛季的作用很明显,而科内塞和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同。但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所以谈论这个话题还为时尚早。”

  除了外援,内援也会有所补充。“内援方面我们也会有所考虑,只要有好的球员愿意转会,并且符合我们的要求,就会在我们的考虑之内。”李小明说。

  老沈承诺攻势足球

  可以说,国安队本赛季之所以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完全得益于出色的防守。而主教练沈祥福对于“防守国安”的称谓却并不满意,按照他的意愿,他更希望为球迷奉献出进攻足球。

  “从上个赛季的进攻足球到这个赛季的防守足球,作为我来说也是比较无奈的。作为一个教练,我希望球队的战术能够有一个连续性,如果上个赛季的打法能够被延续下来,这对球队的长期建设是有利的,但现在我只能选择防守战术。”沈祥福说,“这个赛季,我根据球队的人员构成制定了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虽然在我的理想中有一套打法,但与现实的生存压力相比,我只能选择让球队先生存下来。中超的比赛是残酷的,如果无法生存下来,其他的一切都谈不上。”

  展望下赛季,沈祥福表示,如果球队的人员有所补充,他希望能继续使用进攻阵型,“作为我来说,还有我当队员时的特点,我还是希望能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对一支球队来说,取胜永远是第一位的,当然攻守平衡很重要,但胜利才是我要追求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