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文辉连续建功仍谦虚 沈祥福称信心来自替补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0:45 北京晨报

  一粒点球小胜亚泰 最后一轮冲击榜眼

  在夺冠和降级的球队都已经产生后,中超目前最大的看点就是:联赛的亚军花落谁家?本轮联赛,国安对阵亚泰,申花迎战实德,但国安的胜利和申花的平局却将这个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

  ●现场

  国安中场变阵扭转局面

  中国球迷都知道,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这一战牵动着亚军席位的归属。北京球迷更是知道这场比赛的分量,在全场比赛中,他们对国安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我们要去亚冠”!

  比赛的上半时令国安队感到尴尬:整整45分钟,国安队竟然连一脚射门都没有。就连现场的北京球迷都沉默了,这更像长春

亚泰的主场比赛,在场面上,他们已经反客为主。

  在度过了令人沉闷的上半场后,国安队变阵了:商毅替下陶伟,徐云龙后撤,闫相闯被顶到锋线。尽管很多人在猜测沈祥福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会不会大发雷霆?但答案是没有。老沈给予手下弟子的只有激励。

  变阵取得成效,国安队终于在第58分钟有了第一次射门。亚泰队的攻势依旧凶猛,但杨君出色的表现确保了国安队没有后顾之忧。第68分钟,商毅在前场抢断后妙传王长庆,后者顺势突入禁区,赵家林无奈之下将王长庆在禁区内拉倒,当执的韩国主裁判马上判罚点球。但此时陶伟并不在场上,小将杜文辉挑起了重担,在轻巧地骗过守门员后,杜文辉打进了点球,也为国安打破了僵局。尽管亚泰队之后掀起猛攻,但杨君用一次次高接低挡化解了对手的攻势,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国安队也凭借这场胜利锁定了自己本赛季的三甲席位,唯一的悬念是:国安最终会获得亚军还是季军。

  ●功臣

  杜文辉连续建功仍谦虚

  4轮比赛,4个进球,曾经遭遇到降入二队处罚的杜文辉成了国安队的功臣。可以说,正是杜文辉的4个进球帮助国安队保住了现在仍有望争亚的局势。赛后,杜文辉却依旧谦逊:“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在国安队获得点球的时候,杜文辉坦言自己心中没有紧张,只有自信:“那时候陶伟不在场上,就由我去主罚了,当时我还是挺有信心的。”在罚进点球后,杜文辉疯狂地奔跑庆祝,但比赛结束后,他却说:“兴奋是兴奋,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平静,因为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尽管申花队战平实德队,令国安队现在和申花队积分相同,但因净胜球排在第三。杜文辉认为:“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了,我们不会太看重其他对手怎么样,打好自己的比赛才是最关键的。”

  ●主帅

  沈祥福信心来自替补席

  比赛结束之后,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收获的是遗憾,因为他们和胜利擦肩而过,和三甲擦肩而过,但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显得很欣慰,不仅因为球队给今年的主场比赛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而且年轻队员的表现也令他非常满意。

  为什么让商毅、杜文辉、杨君等人担纲重任?沈祥福给出的答案是:“现在队里伤病比较多,但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替补队员们的表现很好,也给了我大胆使用替补队员的信心。这场比赛的对手很强大,比赛也很艰苦,所以我非常感谢队员们的努力。”

  国安队将在本周四前往香河,周五从香河直接前往厦门,与厦门蓝狮队进行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沈祥福表示:“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深入了解对手,做好准备,打好最后一个客场,做到善始善终。”

  晨报记者 周萧/文 李木易/摄

  

杜文辉连续建功仍谦虚沈祥福称信心来自替补席

  争亚对手

  申花战平实德

  悬念继续保留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本轮的另外一场争亚焦点战中,上海申花队主场被大连实德队1比1逼平,目前以净胜球优势排在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上,如果申花队要确保亚军,下轮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就要确保取胜。

  在本场比赛中,志在争亚的上海申花队在开场后就向实德队施加了强大的攻势压力,并在上半时占据了主动。不过,宣称本场比赛要为权磊而战的实德队非常顽强,在上半场顶住了主队的狂攻。

  在进入下半时比赛后,申花队很快打破比赛僵局,第58分钟,拉米雷斯反越位成功,攻破了陈东把守的球门。不过实德队在丢球后加大了攻击力度,第72分钟,实德利用申花中卫吴伟超下场治疗的间隙,由翟彦鹏左路塞球给朱挺,后者面对出击的周亚君分球到后点,由邹捷将比分扳为1比1。在随后的时间中,双方都没有再获得破门机会,1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亚军的悬念也被保留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中超战报

  山东3比1辽宁

  国际0比2厦门

  天津1比1青岛

  沈阳1比3联城

  武汉2比1深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