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感叹梦想现实有差距 弃攻为守实为大环境所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本赛季最大的冲超热门同时在倒数第二轮迎来了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不同的是国安赢了申花平了。但是国安这次对阵亚泰的比赛再次以一个1-0的小胜收尾,20轮27场比赛,国安共计有8场比赛都是以1比0的比分小胜,沈祥福也似乎成了坚定的“1比0主义者”。

  国安在笨赛季14场的主场比赛中共取得了9胜3平2负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对于国安来
讲可以说比较理想,但是太多的1比0却让往日的攻势足球渐行渐远,保守的打法让许多球迷感到不解,对于这样的现象,主帅沈祥福也一再感慨“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

  自从耶利奇和阿莱克斯双双出走之后,国安在人员结构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谈到本赛季以首为主的打法时,沈祥福表示自己更多的是在按照中超的现实情况和规律行事,“今年的联赛开始之后,我们在前几场比赛中都沿用了上赛季的打法,但得到的结果是‘丰体不胜’,而事实上我们今年的人员搭配更适合防守型的打法。我也明白一年换一个打法对于一支球队的战术延续性和稳定发展当然都是不利的,但在中超就是这样,如果不能根据现实的情况加以变化,是没有办法在竞争激烈得近乎残酷的中超立足的。”

  沈祥福表示,“今年的防防守型打法虽然充实了我自己的执教经验和经历,但实际达到的效果和我自己头脑中的战术思想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只能说梦想和现实就是有差距,我们只能尊重中超的现实和规律。”

  年长的球迷都知道沈祥福当年踢球的时候是一名非常有激情的球员,老沈并不愿意就此被一味的防守束缚住收脚。国安高层曾表示过如果能够打入明年的

亚冠联赛,俱乐部会对加大力度引援,这样的话球队的人员结构也就面临着一系列的改造。当被问到如果下赛季人员许可的话是否会改回打攻势足球时,沈祥福也道出了自己的一番想法,“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希望可以球队打的好看一点,毕竟我自己以前就是攻击型球员出身,但是这一切都要到时候才知道。”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