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塔与邹捷争抢功劳另有原因 欲用进球为续约加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邹捷将球捅进对方大门的时候,在他身后作出铲射的潘塔也兴奋的举手示意自己进球了。潘塔急于要用进球证明自己的实力,为进球谋求自己和实德续约的可能。潘塔在连沪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

  连沪之战,实德能够扳平比分,和潘塔下半场替补上场有着很大的关系。已经快合同到期的潘塔,正在用精彩表现,证明自己并不是很老。潘塔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
扬戈没有上场的情况下,潘塔也坐在替补席上,是一个很令人意外的战术安排。在大连实德落后的情况下,林乐丰在63分钟换上了潘塔。潘塔换下前锋马帅后,他还是出现在前卫的位置上,将邹捷顶到了锋线上,这个战术安排,很快改变了场上的局势。

  潘塔上场后,马上成为进攻的组织,他在右路的组织和突破,很快改变了场上的进攻和防守形势,领先的上海

申花被实德凌厉的进攻很快压制住。潘塔上场后,在前场十分活跃,他很快带动了右路的进攻,特别是他的边路突破,让对方的后防线不断出现漏洞,落后的大连实德攻势不断。

  第72分钟的时候,朱挺左路传中,后点的邹捷和潘塔双双杀到,都去争抢这个点,将球打进,虽然潘塔最后的铲射没有赢得最后的进球功劳,但是他在场上的作用,是完全不能抹杀的。

  潘塔和实德一个长达5年的合同在今年年末就将结束。已经35岁的潘塔在失去速度的优势情况下, 表现无法和扬戈相比,进球也少了很多。但是他在场上的敬业精神和意识还是值得队友和球迷称道的。林乐丰曾经说过,潘塔是实德的劳模。因为只要在场上,进攻的时候能够看到潘塔的影子,防守的时候能够在禁区附近看到他的表现。有人说过,潘塔自所以表现不是那么抢眼,主要是他在球场上甘做扬戈的绿叶。他曾经主动让出9号

球衣,现在9号球衣穿在了扬戈的身上,而在2005赛季前,实德俱乐部是将9号球衣给了潘塔的。

  现在潘塔和实德续约最大的障碍就是年龄,已经35岁的潘塔还能踢多久。潘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还能继续在中超效力,现在感觉自己不是很老,还没有到退役的时候。大连实德已经确定了在这个赛季后要调整外援的政策。还有合同在身的扬戈不可能调整,在引进第三外援的同时,调整潘塔也是一个大势所趋,不过,也不排除潘塔和实德再续短期合同的可能。

  现在在场上更加积极的潘塔正在用自己的表现,向实德暗示自己想续约的想法,不过他的想法能否和实德的想法合拍,还是一个问题。

  (卧倒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