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人中超赛场再扮功臣 毛剑卿延续好运喜获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沪大战,带着国家队进球回到虹口的毛剑卿成了球场里的红人。对于他的每一次突破和射门,现场万以计的申花球迷都会毫不吝惜他们的溢美之词,球迷们把掌声投给了毛剑卿的同时,也把掌声投给了申花的希望。对于球迷和外界的厚爱,毛剑卿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每当看台上球迷喊我名字的时候,我就会特别激动。球迷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去回馈他们。”

  在最近的球员人气榜中,毛剑卿无疑是最炙手可热的一人,这与他在联赛、亚冠以及亚洲杯预选赛上的一系列表现密不可分。本场比赛,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左右两边路安排了吉祥兄弟,辅以毛剑卿和沈龙元,意在从边路撕开实德防线,相反实德却更多地依靠短传渗透威胁主队大门。其中,国字号的申花队左路还是成为了进攻倚重的重点,尤其是边锋毛剑卿屡屡获得突破的机会,成为了最为活跃的攻击手。

  而昨天的比赛,上半场几乎成了小毛的个人表演,他在左路频频策动了几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开场仅第3分钟,毛剑卿就在左路利用速度直插禁区,摆脱王圣的防守形成单刀,可惜被陈东及时出击封堵住了角度;第12分钟,拉米雷斯从冯潇霆脚下断球,随后横敲给左路插上的毛剑卿,后者面对出击的陈东冷静的一记挑射,可惜稍稍高出横梁;下半场毛剑卿依旧延续其强势表现,第55分钟,又是毛剑卿在后场断球突破后妙传给拉米雷斯,后者再直塞郜林,可惜后者的射门被陈东扑出。

  对于没有能在主场取胜,毛剑卿也表示有些许的遗憾。“我们队这场比赛的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但在10打11的时候,被对手抓住了一个机会,丢了球,有点可惜。”本月25日,国奥队还将前往日本,与日本国奥队进行中日国奥对抗赛的第二回合比赛。打完22日最后一轮联赛之后,毛剑卿将和

申花其他三位国奥球员一起于23日前往国奥队报道。对于近期的表现,毛剑卿感觉基本正常,只是表示自己还需要再接再厉,“我很感激那些在看台上给我鼓掌给我欢呼的人,他们的鼓励,将激励去更好的表现。”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