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 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李金羽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拉米雷斯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郑斌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姜坤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郑智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邹侑根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刘宇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穆萨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巴辛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谭望嵩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脊梁再显威强将组国字号中场
杨君

  中超联赛第29轮,锁定“金靴”、当选“先生”的李金羽与郑智继续着精彩表现,拥有很高留队呼声的巴辛也抢眼上镜,鲁能就此而重回胜利轨道;国安的后防线通过杨君与穆萨的表现证明了能冲击亚军的根本原因;郑斌与邹侑根等人则分别率领汉军与厦门蓝狮顺利奏凯。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本轮中超最佳阵容(4-4-2)--

  前锋:李金羽、拉米雷斯

  李金羽还在入球,本轮面对老东家,

大羽开赛不久就痛下杀手,在郑智助攻下早早将鲁能再次带入了胜利轨道,他的入球数字已经达到了25粒,这个数字纪录或许将通过在今后多个赛季中的尘封来进一步体现出价值。

  出自上海滩的徐根宝给足坛留下了“谢天谢地谢人”这句名言,另一端的“怨天怨地怨人”也很经典,

申花本赛季的走势并不能令人满意,拉米雷斯更是成为了众多媒体球迷声讨的对象,但怎么说呢,就是这位被指责为浪费机会的射手屡屡为申花建功,已然打入了12粒入球。如果非要强调他浪费的机会更多,那为什么不能实事求是地总结一些申花更需要改进的方面呢?

  中场:郑斌、姜坤、郑智、邹侑根

  已有说法在郑斌的名字前打上了“前国脚”的标签,但事实证明郑斌绝对是如今中超联赛中最具水准也最稳定的左边前卫之一,本轮比赛他贡献一次助攻后亲自破门得分,率领汉军于主场拿下了深圳金威。虽然本赛季的战绩同上赛季不可同日而语,但在其率领下,汉军还是取得了名副其实的理想化收官。

  姜坤这个名字在本赛季初期屡屡上镜,并一度入选了国家队,在相对沉寂了相当时日后,本轮我们则惊喜地再次看到了这位联城后腰的出色表现,在多次策动球队威胁攻势中,姜坤又展示了他的脚法,一脚世界波入球为联城锁定胜局。

  刚当选“足球先生”的郑智没有任何停顿地继续证明着自己的“第一人”地位,本轮同

辽足一战,他在贡献精彩助攻后又冷静得分,在对鲁能各项新纪录已难再感到震撼的情况下,郑智迄今这20粒入球难道不值得惊叹么?鲁能阵营有些担心郑智是否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出国踢球,其难舍情愫我们理解,但以郑智的水准说,他确实不应再留在中超。

  要说本赛季的黑马,不少人会提及亚泰,但厦门蓝狮在一定意义上色彩更为浓厚,从联赛前段的人见人欺到后半个赛季长时间的不败,蓝狮如其名字一样真的体现出了令人生畏的野性。本轮邹侑根通过入球表现帮助蓝狮于客场击败了本赛季三次战胜自己的国际,几乎已是坐稳了第8名这把交椅,俱乐部的十年庆典可说收获大礼。邹侑根本赛季入球数已达到了9粒。

  后卫:刘宇、穆萨、巴辛、谭望嵩

  在一派争夺亚军的景象中,人们或许有些忽视了实德的存在,但大连球队决不是甘于送分的“老好人”,刘宇、朱挺等年轻球员的拼劲儿可以说是延续了实德的多年霸气。从个体发挥上说,攻防兼备的刘宇经历了赛季初期的一度信任危机后,如今已较好地巩固了位置。不要忘记实德阵中众多的国奥、国青球员。

  穆萨在水准口碑上或许还不及卡巴雷罗和梅尔坎,但这位“空霸”的制空能力却绝对可说中超最强者之一,本轮在国安绝大多数时间都经受着亚泰压制的情况下,穆萨控制了绝大多数的威胁球落点。下半场他因被对手大力抽射击中头部而一度神志不清,虽然说这次封堵并非有意,但效果上说却是化解了对手直奔球门而去的攻门。

  鲁能一个强大的赛季后,有些后续问题必须提上日程,如前文所说的郑智有可能出国深造,巴辛的去留也是人们所关注的一环,本轮他用出色的防守加一粒入球的表现很好地呼应了球迷对于挽留自己的呼声。

  从如今的国家队配置就能体现,右后卫环节很有些“无人”感觉,在青岛稳定下来的前国青主将谭望嵩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待选答案。本轮比赛他攻防中均有一定表现,并助攻了姜宁的入球,帮助刚保级成功的青岛中能避免了客场落败的尴尬。

  门将:杨君

  从胜利的结果说,国安继续保有着冲击亚军的希望,但这场胜利与国安本赛季来实力表现与战绩排名之间略显出入一样,令人心情复杂,不要忘记,他们在上半场居然没有射门,制胜球也是一个略带争议的点球。而杨君则将国安的胜利荣誉集合到了个人肩上,比赛中他多次封出对手的威胁攻门,化解了王栋的近距离单刀,扑出了马里安与杜震宇极具威胁的劲射。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