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超受伤实德偷袭成功 申花豪华中卫组合竟成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实德队打进逼平一球后,上海申花阵营里,有人喊出了“不光彩”三个字。何出此言?因为,实德队的进球,是利用申花队中后卫吴伟超受伤离伤后的空隙,偷袭申花后卫线得手的。尽管这个球略有些“不光彩”,但这也只能是申花队员的气话而已。因为,从战术上说,这不仅没有任何问题,而且还是个好球。

  从整场比赛来看,主场作战的申花稍微占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两个边路,对实
德队形成了比较大的威胁。不过,尽管占有一定的优势,但申花队在比赛中获得的绝对得分机会并不多。尤其是进入下半场后,随着边路进攻队员毛剑卿和沈龙元体能的下降,整个进攻形势都不如上半场。此外,大连实德队在顶住了申花队的边路进攻外,利用中路的渗透,多次将战火燃烧到申花半场。至于申花队在第57分钟的进球,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战术特点,则是利用了对手全线压上的瞬间,于涛在后场一脚长传,帮助拉米雷斯获得了反击的机会。当拉米雷斯完成射门时,实德队唯一回防的后卫冯潇霆竟然连皮球都没碰到。

  当

申花队取得比分优势后,实德队被迫换人,教练组长林乐丰用外援潘塔换下了马帅,意图加强进攻。而在申花这边,主教练吴金贵特地换上了左边后卫成亮,换下了体能下降的沈龙元,并进行变阵,把左边前卫毛剑卿换到右边前卫位置上,而把孙祥推到左边前卫位置上。这样变化,一是为了加强对潘塔的放手,一是为了继续加强两个边路的进攻。

  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申花的如意算盘竟然因为中后卫吴伟超左大腿肌肉的拉伤、离场,而被完全打破了。其实,吴伟超在此之前,大腿肌肉就已经受伤,但在场外进行了治疗,绑上了绷带后,并没有大碍,得以继续参加比赛。不过,这一次,吴伟超的伤势似乎再次受到影响,不得再次离开场地接受治疗。而申花队也不得不被动酝酿新的换人。

  经验丰富的实德队,恰恰抓住吴伟超离开场地接受治疗的短暂的一两分钟时间,全力向申花腹地发动进攻,尤其是主攻吴伟超离开后留下空挡的申花队的右边禁区肋部。因为当时皮球一直没有形成死球,因此,当申花队准备进行换人时,实德队却正是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取得了进球。当时,翟彦鹏在中路靠近左路的位置传出一脚直塞球,从左边路快速插上的朱挺形成了绝对反击,后者轻松摆脱了申花队的整条防线,在杀入到小禁区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周亚君,巧妙分球到后点,潘塔和邹捷双鬼拍门,被摔开的申花后卫线尽管全力回防,却已经无法阻止丢球。而在丢球之后,申花队不得不再次换人,并调整场上位置。但由于比赛所剩时间已经不多,最终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

  回头看这场比赛,尽管实德队的进球,多少显得有些“不地道”,毕竟是抓住了申花队中后卫受伤离场后的瞬间打进了球。但是,其实申花队领先比分的进球,也没有太多的战术含量,因为那个进球是利用简单的反击得手的。总而言之,这场比赛,两支传统强队在较量中都没能取得绝对性的优势,打支球队打成平局,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

  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尽管申花队还拥有一定的优势和主动权,但是,不得不提的是,中卫问题,的确成了今年申花队的梦魇。

亚冠联赛,因为李玮峰吃红牌提前离场,申花葬送大好局面。而今天,也是因为另一名中后卫吴伟超的受伤离场,令申花队吃了苦头。再联想到杜威在联赛中期的意外受伤,至今缺席联赛,不得不感叹:申花今年真是霉到了家,尤其是中后卫位置。这条被认为是国

  内最豪华的中卫线,竟先后因为受伤、红牌等问题,在关键时刻总成为申花的梦魇。比如今天,在吴伟超第一次受伤时,如果申花队还有一名令人放心的、没有伤病的中后卫可以替换的话,就不会出现吴伟超后来的第二次受伤离场。球队今年来出现的最大问题,竟多次出现在本被认为最豪华的中卫线上,这显然足够令申花上下胸闷的了!(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