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申花憾平大连失先机 京沪争亚成收官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比赛中,火星四溅的比赛也仅剩下两场争亚大战了。最终上海申花尽管在主场占得先机依旧未能击败宿敌大连实德,这场连沪争霸战终于以平局收场。而由于北京国安在主场击败长春亚泰,最终的争亚形势也比以前变得更好一些,目前的争亚形势已经相当精晰,最后一轮的收官大战中上海申花必须全力胜辽宁才有可能确保联赛亚军。

  申花憾平大连失先机

  上海申花与大连实德的大战尽管由于鲁能的强势崛起已经显得有些没落,但两支队伍在职业联赛中深沉的底蕴还是使得这场比赛成为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更何况这场比赛还是与联赛最后悬念,也就是谁能争亚相关联的最关键一场比赛,如果上海申花获胜,在最后一轮比赛逼平辽宁就可以确保联赛亚军,从而有可能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正是由于比赛的重要性,上海

申花在本场比赛中全力以赴,毛剑卿和孙祥这两名刚刚在国家队显威的国脚更是显眼,再加上郜林和李玮峰,整体阵容已经相当强大。而由于这场比赛对于大连实德来说仅仅是一场荣誉之战,他们却未能在首发中排出最强阵容,明显是为
足协杯
留力。

  但申花在气势远占上风的时候却未能在联赛中实现对大连实德四连胜的愿望,而未能在这场关键战役中获胜,也使得他们失去了以往的先机。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们的对手是辽宁队,而且是客场征战,目前的形势是辽宁队已经五连败,如果最后一轮主场再败他们将在名次上继续滑落,这将使他们下赛季招商等方面都面临更多的问题,因此他们肯定全力死拼,这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并不是什么幸事,而他们却只能胜辽宁才能确保争亚。

  对手犯错北京国安争亚几率再增

  北京国安本赛季的进攻能力实在不佳,目前仅仅打进27个球,在15支队伍中仅仅能排在第9位,甚至不如山东

鲁能的一半多,但他们就是凭借顽强的防守最终打进三甲,14个失球也是其他队伍难以企及的。尽管大多数比赛的场面都不是太好看,但胜利的场次却是不少。

  本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同样沉闷,尽管对手已经基本上失去了争亚希望,北京国安也未能在全场获得更多优势,仅仅凭借下半场快结束时的一个点球机会勉强战胜对手,但幸运的北京国安却凭借着对手犯错争亚几率激增。只要上海申花下场不胜辽宁,北京国安在最后的收官战役中战胜厦门就可以获得亚军。

  因此可以说,目前的中超联赛仅有的悬念也就是申花和北京最后一轮的两场争亚战结果如何了。平心而论,这两支队伍的表现都不出色,如今双双被山东鲁能拉下20分就是明证,但他们却依旧需要凭借最后一轮的打拼以确保最后晋级亚洲赛场的机会。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最后一轮客场将迎战的厦门蓝狮也并不是一支鱼腩之旅,尽管在上半场曾经一度保级,但下半程开始后迅速反弹,如在近四轮比赛中取得3胜1平的战绩之后名次也开始飞升,如今非常有可能获得联赛的第7名,这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已经相当不易。但北京国安只能尽量去抓住这最后的机会,全力争胜并且寄希望于申花再获错误才可以确保争亚成功,最后的京厦、沪辽之间将引爆本赛季中超的最后看点。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