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米雷斯破门难取三分 申花1-1实德夺亚势头稍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6:20 新浪体育
拉米雷斯破门难取三分申花1-1实德夺亚势头稍阻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9轮的7场比赛同时鸣哨。在一场焦点战役中,昔日中国足坛的两大巨人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在虹口体育场激情碰撞。最终两队由拉米雷斯和邹捷各一粒进球,双方战成1-1平。在联赛积分榜上申花已经被此轮取胜的北京追平,只是依靠两队相互战绩的优势排在第二。中超联赛亚军归属的悬念将留到联赛最后一轮揭晓。

  由于本场比赛事关联赛争亚结局,已经取得三连胜、积分榜上暂居次席的申花队在赛前就显露出必胜的信心;而大连实德更是早在一周前就放出话来欲借战胜申花来重塑中国足坛霸主的形象。气势上两队互不相让,但申花显然底气更足,近2年的三场较量申花保持全胜。在球员状态方面,主队也占有优势,毛剑卿、李玮峰等人在近几轮中表现抢眼;权磊被砍事件则多少给实德队员造成影响。本周中两队各有三人随国家队远征巴勒斯坦,国脚的体力将是两队主帅在排兵布阵上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不过吴金贵仍旧遣上了三名国脚,林乐丰则是以全华班应战,潘塔和扬科维奇坐在替补席上。另外由于明年的女足世界杯,本场比赛之后申花也将暂时告别虹口体育场,俱乐部非常希望能以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的主场比赛。

  比赛开始后,两队通过来回倒传试探对手。第3分钟,孙祥后场一脚看似漫不经心的长传直接找到了前场无人盯防的毛剑卿,后者左侧禁区肋部取远角的射门没有打正部位。皮球被快速回防的季铭义踢出底线。孙祥罚出角球,埋伏在禁区中央的吴伟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吴金贵本场比赛在左右两边路安排了吉祥兄弟,辅以毛剑卿和沈龙元,意在从边路撕开实德防线,相反实德却更多地依靠短传渗透威胁主队大门。

  第9分钟,王圣直线长传,李玮峰倒地解围踢漏,幸好吴伟超赶在朱挺之前大脚解围。3分钟后,冯潇霆后场停球失误,拉米雷斯抢断后和郜林、毛剑卿三人打出精妙配合,只可惜毛剑卿突入禁区后地挑射高出。第15分钟,赵旭日中路带球长驱直入离门25米处突施冷箭,

申花门将周亚君惊出一声冷汗。此后申花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18分钟,毛剑卿脚后跟后磕给郜林,季铭义一字开将球化解。第24分钟,郜林禁区线上连续2个假动作闪出空挡,起左脚的打门偏出界外。申花队毛剑卿、郜林、拉米雷斯组成的三叉戟给实德后防施加了相当大的防守压力,守门员陈东也扩大了自己的活动范围屡次瓦解主队的攻势。第30分钟,郜林左边路推给毛剑卿,后者依靠速度切入禁区的射门被冯潇霆封堵。第38分钟,于涛将球挑到实德后防身后,孙祥走外测套上后一脚似传似射划门而过。

  两队易地再战,双方仍旧延续了上半场的攻防态势。第50分钟,于涛和拉米雷斯连续的撞墙式配合突入禁区,只可惜拉米雷斯的最后一传力量过大被陈东出击没收。第54分钟,实德抓住申花右边路防守的松懈,由翟彦鹏面对门将直接一脚射门偏出。2分钟后,毛剑卿左路突破后横敲拉米雷斯,后者送出一记妙到咽喉的传球,郜林大禁区线上外脚背弹射,力量角度均欠佳被陈东轻松抱住。第58分钟,申花队成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拉米雷斯反越位成功,在带球将近30米左右之后左侧小角度低射,皮球从陈东胯下穿过滚入网内。1-0!申花取得领先。

  丢球后的实德队大兵压上,翟彦鹏和王圣加强了左右两边助攻的力度,频频将球传至中路,但李玮峰和吴伟超联手把持的空中防线相当稳固,马帅和邹捷并没有觅得很好的机会。眼见场上形势没有改观,林乐丰遣上了潘塔。

  第72分钟,实德利用申花中卫吴伟超下场治疗的间隙,由翟彦鹏左路塞球给朱挺,后者面对出击的周亚君分球到后点,潘塔和邹捷双鬼拍门,由邹捷完成了致命一击。1-1!实德扳平比分。进球后的实德继续对申花队施压。左侧禁区肋部成为实德的主攻方向。一时间申花门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

  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毛剑卿为申花在左边路赢得任意球,孙祥斜吊禁区,李玮峰高高跃起狮子甩头,皮球擦着横梁而出。两队的体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传接球失误增加。伤停补时2分钟,主裁谭海三声长哨结束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上海申花没能在自己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全取3分,中超亚军的归属将留到联赛末轮揭晓。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12-周亚君,23-李玮峰,6-吴伟超(73’2-姚立君),14-孙祥;17-孙吉,18-郑科伟,16-于涛,33-毛剑卿,31-沈龙元(65’13-成亮);29-郜林(55’8-谢晖),9-拉米雷斯;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442):1-陈东;12-王圣,20-刘宇,16-季铭义,5-冯潇霆;7-赵旭日,26-张亚林,4-翟彦鹏,8-朱挺;17-邹捷,19-马帅(63’10-潘塔);

  (风之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