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状态回归要将进球带进联赛 誓言绝不向伤病屈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3:4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国家队,孙祥用一脚堪称完美的任意球宣布了自己的状态回归,但孙祥并不满足,“这个进球只是刚刚开始,我要将进球带到联赛里来,让时间来证明伤病是打不倒我的。”

  从国家队归来之后,还没有调整好时差的三位国脚便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跟随球队合练,这也是三人在申花队和实德队比赛前唯一的一次和队友磨合的机会。其实不仅仅申花队的国脚们遇到疲劳和合练时间少的困难,其他球队的国脚们也是如此。实德国脚昨天回到
北京后,原本准备先回大连,但在机场接到球队指令之后又改签了机票直接来到上海,昨天下午,实德队在虹口适应场地的这一个小时便是赛前国脚们与球队合练的全部时间。

  对沪连双方来说,困难的一样的,但孙祥认为

申花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我一回到球队,就感觉到了一种高涨的情绪,大家在战胜
鲁能
重新回到联赛第二名之后,情绪都被带动起来了,大家都希望在这样好的形势下,能够一鼓作气地踢好最后两场比赛。这次是我们的主场,正好也是今年最后的一个主场,我们都想用胜利作为今年的收尾。”

  实德队已经无缘联赛亚军的争夺,最近球队又遭遇了权磊被砍的恶性事件,但实德队的胸口毕竟绣着八颗冠军星星,所以孙祥认为,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很关键,“实德队毕竟是老牌强队,原先他们落后得更多,但他们还是一分一分追上来了,现在他们球队出了点事情,这场比赛打好了,他们就可以缓过一口气,何况他们在主场的时候输给过我们,到了我们的主场,他们肯定不会轻易放弃,所以我们也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孙祥今年多次受到伤病的困扰,特别是半年之前的手术对孙祥的状态影响很大,但孙祥一直很勇敢地面对现实,努力地不断往上爬,“前一阶段,自己的状态因为伤病的关系一直有起伏,外界对我负面的评价也不少,这些我都能接受,但我一直对自己的身体状态非常清楚,什么时候达到怎样的一个水平,我相信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在这次国家队的比赛之前,我就感觉自己的状态差不多已经恢复到了正常的80%,在场上也确实发挥得比之前的两场比赛好。”

  在打进任意球之后,孙祥表现得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他今年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同时也是一种宣告。冷静下来之后,孙祥说,“对我来说,这个进球只能算是刚刚开始,我之前浪费的时间太多了,所以我必须珍惜现在的时光。回到联赛之后,我要把进球势头带到俱乐部来。我现在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我感觉还需要一个月。一个月之后,我的状态可以恢复得更好,虽然那个时候联赛已经停了,但还有国家队的比赛,依然有我发挥的空间。”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