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铜墙铁壁构筑全新北京国安 御林军冲击中超防守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6轮联赛失球14个,北京国安队已经以场均失球0.54个的骄人战绩成为了今年联赛中防守最好的球队,而只要在后两轮比赛中他们的失球数不超过两个,他们也将超越2004年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场均失球0.59个),成为中超历史上防守最好的球队。当然,他们并不是没有可能追平1999年双冠王鲁能泰山队26场丢13球,平均每场仅失0.5球的纪录,前提是他们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一球不失。

  从联赛开始前热炒的国安与皇马的跨国合作,到中超最佳射手耶里奇的离去,支持北京队的人在联赛还未开始就已经经历了一个心理的巨大落差,以至于搬迁出工人体育场进驻条件相差很多的丰台体育场,又在第一个主场就以1比2不敌上海联城,一时间人们之前对于北京国安的期望和梦想几乎化成泡影,一个可以用糟糕来形容的开局把北京人的热情冻结到了冰点,不要说夺冠,能否进军前六都已经为人所质疑。

  然而在随后的赛程中,失去了利矛的国安渐渐显示出了另一个可怕的方面,那些想利用耶里奇出走而造成北京国安锋线无力而大举进攻国安后防的球队发现他们打错了算盘,尽管从人员上看国安的后卫线远远无法与上海

申花等球队相提并论,然而徐云龙和穆萨们用一场接一场的零失球来证明着自己的实力。那一堵酷似防沙林的绿色屏障,成为了中超其他各队前锋的梦魇,在中超最魔鬼的两个主场,山东
鲁能
和天津泰达面前,国安队只丢了一个球,这已经是他们防守能力最好的佐证,如果不是因为在长春主场被主队连入四球打出了本赛季最难看的一场比赛,那么恐怕99年鲁能队的辉煌防守纪录早已作古。

  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北京国安将分别作战长春

亚泰和厦门蓝狮,这既是国安冲向亚冠的最后冲刺,也是他们重写中超历史的绝佳时机,在2006年山东、上海、天津、长春诸强纷纷以进攻作为主要路线的中超赛场,北京国安这样高举防守反击大旗的球队使得联赛更加富有看点,因为,没有坚固的盾,再利的矛也会显得光芒黯淡。(晓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