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归来申花余光瞥北京 绝唱虹口用胜利锁定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15 上海青年报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今日14:30

  又要告别虹口足球场了,上一次正是在这里结束了大连万达的55场不败纪录,这一次,申花同样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现在的虹口足球场送行——马上,这座球场即将成为一座大工地。“用这样的比赛来告别虹口,是最能够刺激人心的。”尽管目前两队的客观情况不尽相同,但是只要贯穿十年的“连沪情结”在其中,比赛将不失精彩。

  (记者 陈敏)

  国脚赶恢复

  疲劳,缠住了国脚的双腿。周中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国脚们都在心理高压下踢球,疲劳来得更快、也更加沉重。而从约旦返回北京再返回到上海,这又是一段辛苦的历程。比赛挪到了在南方还算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两点半,球员不得不放弃午睡的时间来适应比赛时间。“关键就看他们的休息,倒过时差来非常重要。”吴金贵也几乎确认,毛剑卿和孙祥将出现在和大连队的比赛当中。事实上,对于双方的国脚来说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相对而言,国脚构筑的大连中卫线在疲劳面前比较起

申花的左路通道,在职责上负担更大。“不能够出错,尤其是在这样的对手面前,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季铭义表示。

  如何冲击这条疲劳防线,申花队在前锋线囤积了不少球员。进球率比较平稳的外援路易斯·拉米雷斯、没有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出场的郜林以及谢晖、扬克尔,他们提供了不同的前锋组合。同时,由毛剑卿和沈龙元组成的两个边路冲击带在进攻的时候都可以作为边锋使用。金贵总结:“现在,我们基本上可以说,进攻打开了,我们每场比赛都可以获得进球,这就是好的方面。”

  双方皆“残阵”

  目前实德队困难重重,扬戈维奇、季铭义、张耀坤和朱挺疲惫异常,胡兆军还处于三停阶段。整整一半主力都不能以最佳状态出战,实德队想要在客场战胜本来就比自己更强一些的申花,只能在精神力方面得到支持。“为权磊而战”成为了叫响的口号,然而事实上,在权磊血案中,大连队的不少球员都受到了和警方谈话协助破案的影响,而球队内部的气氛也有些尴尬,权磊的不幸并没有能够塑造出一支“哀兵”。“踢球没有安全感”这成为了最主要的心理影响,即使赢球可以获得赢球奖金,但是球员更多的只是希望能够安心脱身是非圈子。

  “大连实德最近两三年的势头确实有点下滑,但是毕竟是大连,丝毫不能够轻视他们。”金贵表示,“对方的阵容不完整,我们其实也是。你看看年初的时候,刘云飞、杜威、肖战波、谢晖、张玉宁,这些都应该是主力啊,现在伤的伤,状态不好的不好,所以我们缓了半个多赛季才重新磨合出这个阵容。和大连一仗,基本上还是公平的。”

  余光瞥北京

  “北京和

亚泰,虽然我们要关心,但是主要把握住局面还得靠自己,永远不要把希望寄托到别人身上。”

  由于联赛已经进入了最后两轮的倒计时,所有比赛都在下午两点半同时开打。在没有冠军和降级的悬念之后,“争亚”——“争夺亚冠席位”成为了最需要见证公平的地方,而真正还有可能给申花施加压力的,也就是北京国安队,而他们此轮的对手则是在前半个赛季一直紧追着山东队的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曾在首次交锋中4:1大胜北京国安,实力绝不容小视。如果北京国安仍有意争夺联赛亚军,那么在随后两轮中必须全力争胜。

  “其实虽然现在我们领先2分,但是在理论上也存在着本轮过后被对方赶超的局面,那个时候就非常被动了。”金贵表示。而目前的形势,申花领先北京2个积分,在本赛季两队的交战史中,申花队1胜1平占据了优势。这意味着,在本轮过后,申花只要将积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那么亚军将肯定到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