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沪双雄碰面赛前罕见平静 避谈争霸只为荣誉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20 大连晚报

  连沪再战,避谈争霸只为颜面

  ■特派首席记者赖臻

  本报上海电一边是已经倒下的昔日霸主,一边是仅能为亚军而战的没落豪门,贯穿职业联赛十余年的主旋律彻底变了味道,连沪之间,已经谈不上什么争霸了。对实德来说,
他们现在只求精神不倒;对申花来说,亚军还能成为他们的最后慰藉。今天下午的虹口,两支球队都将为保住颜面而努力。

  两队同病相怜

  唯有追忆历史

  连沪两队再度狭路相逢,这是他们在联赛中的第26次交锋,随着山东鲁能的崛起,昔日争霸的辉煌早已随风而逝,但是十余年的恩怨情仇注定不会烟消云散。

  连沪共同创造的历史纪录,直到现在还被人津津乐道着,大连实德可以对任何一个对手保持强势,却没有办法奈何

申花。即使在大连历史上的辉煌时期,依旧无法在连沪争霸中占据上风,其中有三场比赛最值得写进史册,不知是否巧合着,这三场比赛都是在虹口客场完成的。一是1996赛季的大连万达一骑绝尘,他们完成了打平便能夺冠的任务,从此连沪争霸的名词逐渐使用;二是1997赛季最后一轮做客虹口,大连万达以2:4结束了自己傲人的55场不败的纪录;第三场便是上个赛季的虹口,输掉比赛的实德被申花拖住了夺冠的脚步,申花再次显示了克星的本色。

  细数联赛已经结束的25次交手中,申花多赢了两场球,如果再算上杯赛,申花就是明显处于领先优势了,总计32场交锋中,申花13胜10平9负,比大连多赢了四场球。

  实德取胜太难

  力争精神不倒

  从来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连续三次击败实德,但是上海申花做到了。特别是在上赛季提前夺冠的愿望落空了,现在时不时的想起那次阻击,实德上下的心里还觉得堵得慌。如果这次再步后尘,此前接连输给国安和鲁能的实德将创造本赛季又一个三连败,而且他们的联赛成绩将滑落到第六,无法完成进入前五的最低任务。

  但是仔细想想,进入前五名又有多大的意义呢?连实德自己早前都有说过,联赛第二和联赛垫底都是一样的,而大连球迷的心里底线只有一个,只要实德不夺冠便意味着失败。所以在彻底丧失了争亚希望之后,联赛成绩对实德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不过按照实德的一贯做法来看,即便输球也要输个轰轰烈烈,一定要表现出实德应有的气势来。不光是实德,任何一支心态健康的队伍都会这么做。

  在球队内部,教练组也向队员们灌输着这样的思想,依照实德现在的整体状况,想要在虹口足球场赢球难度相当大。因此,教练组不提任务,他们只要求队员不要松懈,一定要表现出好的精神面貌。“现在这个状况,想要打得多么好也不客观,但在精神上,我们绝对不能输给对手。”

  申花亚军有戏

  赛后暂别虹口

  联赛打到这个分儿上,实德已经是无欲无求,但申花不同,他们还在摩拳擦掌,冀望山东人能够再夺双冠王,自己再捡一张亚冠入场券。面对流年不利的实德,申花有着很强的心理优势。即使是大连队最为鼎盛的时候,申花在正面交锋中也从来没有吃过亏。这两年来,他们又连续3次战胜实德,本轮主场作战,目标自然只有3分。“既然客场都赢了,主场更要全力争胜了。”吴金贵直率地说。

  除了愿望有可能马上实现的激动之外,今天下午的连沪之战,也将拥有特殊的告别气息。1997年,在申花终结大连55场不败纪录的当晚,推土机就开进了原先的虹口体育场,随之而来的是申花主场的搬迁。巧合的是,这次与大连的比赛结束后,虹口足球场也将为明年的女足

世界杯,再度变成一个大工地。如果申花能够击败实德,而最大的竞争对手国安又不敌
亚泰
的话,申花就将提前一轮夺得联赛亚军。在第二次暂别虹口足球场前,如果真有一场胜利作为礼物,也算是比较完美的结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