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科冠军后防大变脸 鲁能欲屠杀辽足为山东球迷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破落户”辽小虎,鲁能早早举起了“屠刀”。“我们要用一场胜利回报球迷,毕竟是今年最后一个主场赛事了。”鲁能一位高层表示。

  提前六轮夺冠,按理说,鲁能有足够的理由去享受比赛所带来的快乐。但事实上,他们并不想这么做。“一支成熟的球队应该善始善终,否则既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花钱买票的球迷。”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时刻叮嘱球员不能放松。除此之外,双冠王也是鲁能不
敢放松的动力。在联赛结束后,鲁能将度过一个月的间歇期,这无疑会影响到队员的比赛状态。正是有了这两方面的原因,鲁能才得以保持良好的状态,并喊出了必胜辽宁的口号。

  13日晚,鲁能的五大国脚回到队中。14日下午,郑智等人出现在训练场上,虽然山东媒体和球迷希望图拔能够锻炼新人,但与上海

申花队的比赛结果让图拔坚信了依靠主力打比赛的想法。这也使得他对中国足协抽调王永珀和崔鹏去国青队很有看法。

  在14日的训练课上,图家军的内容与以往并不多大区别,但射门练习所占的时间比重却有所增加。看着郑智、李金羽和韩鹏的原版鲁能攻击群,图拔的表情比前几天柔和多了。“希望球迷朋友星期天来比赛现场为我们捧场,一年来,他们的支持帮助我们取得了冠军,现在,希望我们用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图拔向球迷发出了邀请。

  据我们了解,考虑到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所以鲁能俱乐部打算在赛后举行一个简单的庆祝仪式,弥补一下夺冠当夜没有庆祝的遗憾。同时,鲁能也想以此拉近与山东球迷的距离。

  由于联赛冠军和降级队伍都已产生,所以鲁辽之战几乎没什么悬念,而且两队实力差距悬殊,在首回合较量中,鲁能客场5:0大胜辽宁。对于鲁辽之战,图拔表示,“辽宁队还是很有风格的,我们如果轻敌的话可能会付出代价。”不过,俱乐部却已下达了必杀令。“输给辽宁队就不正常了,毕竟是最后一个主场,我们要拿下为球迷献礼。”

  不过,图拔也有难处,在与上海申花的补赛中,鲁能后防大将舒畅和矫喆都吃到了第四张黄牌。这样,鲁能不得不面临后防线大变脸的局面。好在苑维玮、王亮和刘金东都可以顶替舒畅、矫喆。

  这边谈必胜,那边诉衷肠。今天下午,客队辽小虎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我们注意到,虽然国脚肇俊哲也随队来到济南,但他出场的可能性并不大。这一点也得到了

辽足主教练唐尧东的侧面证实,“他的身体比较疲劳,即使出场效果也会打折扣。”

  纵观辽宁队的赛前训练,还是相当轻松的,这也难怪,提前保级成功,又是面对联赛霸主,辽宁队没有想法也是正常的。训练结束后,唐尧东接受了山东媒体的采访,他表示,鲁能是一支很有战术素养的球队,“他们做冠军当之无愧,能与他们交手,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卫:王超、巴辛、苑维玮、王亮;前卫:日科夫、郑智、高尧、周海滨;前锋:李金羽、韩鹏。(泉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