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众国脚显威助推出线 争亚关键战气势远胜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中超联赛中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对于早已经无望争冠的连沪来说,这场比赛只能算是破落的争霸之战,但对于今年的争亚走势却有着相当重要的影响,如果申花获胜,则基本上奠定争亚地位,参加明年亚冠赛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从目前双方气势来看,上海申花远胜大连实德,再加上主场优势,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会全取3分。

  谈到这场连沪大战,摆不开的是刚刚结束不足的国家队亚洲杯赛事,那场比赛中,大连的国脚只有张耀坤首发上场,而鲁沪却占据重要地位,山东鲁能有首发门将和前场进攻三叉戟,而上海申花却提供了左边路进攻和防守枢纽,最终正是毛剑卿和孙祥的神勇发挥打进两球后战胜巴勒斯坦,这场比赛也成为中国队出线之战。

  同上海

申花国脚高歌猛进相比,大连实德却是极其没落,除了球员在国家队中早已经失去核心地位之外,本周爆出的权磊被刺一事也是大大令人头痛,目前这已经远远不是缺少一个绝对主力队员那么简单,这种严重事件事实上已经影响了大连实德球员的心态,队内战前备战气氛也笼罩了一层阴影,此消彼涨,上海申花在气势上远远占了上风。

  除此之外,比较交锋史上海申花也是远远处于上风,尽管大连在13年职业联赛中曾经8次称霸,但对于克星上海申花却是无可奈何,在总计32场交锋中,申花13胜10平9负,竟然比大连多赢了4场球,即使仅仅比较联赛史也比大连多赢2场,尤其是最近的三次联赛交手中,上海申花取得了3连胜。大连实德上赛季如日中天,打破各项赛季纪录,然而全赛季仅输3场球却在上海申花身上栽了2场。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意义也是大不相同,在补赛中战胜山东鲁能之后,上海申花已经将大连实德踢出争亚军团,令后者双保险参加亚冠的梦想彻底破灭,而目前积48分的他们也已经领先北京2分,长春5分,只有申花和北京是最有可能争亚的队伍,如果本轮他们能战胜大连实德,即使北京最后两轮胜长春和厦门,申花最后一轮至少平辽宁也会稳获亚军,这是因为两支队伍会同积52分,但上海申花本赛季在对北京国安两回合交手的成绩是1胜1平。

  在这种条件上,上海申花除了全力死拼之外确实没有第二条路可走,而大连实德在争亚无望的情况下,这场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也是一场完全的荣誉之战,他们只有寄希望于在最后的

足协杯决赛中战胜山东鲁能才能有一线晋级明年亚冠的机会,从双方斗志上来比较,上海申花也是远远强于大连实德。

  目前双方的阵容中,大连实德有季铭义、张耀坤、朱挺三名国脚,而上海申花也有孙祥、毛剑卿和郜林三名国脚,但不可忽略的问题是,“球霸”李玮峰虽然国足中落魄,但在上海申花队中依旧是绝对的队长,尽管球风不佳,但李玮峰在球场上的实力却是有目共睹的,大连实德上轮比赛中1-4惨败山东鲁能,而上海申花却是2-1胜山东鲁能,结束后者的12连胜纪录,上海申花士气方面当然要远远高于大连实德。

  比赛连沪今年的征战史,双方都不是太如意,

世界杯之前受困于超级魔鬼赛程之后早早失去了联赛中的优势,而拥有精兵强将的山东鲁能却是在迅速崛起之后奠定了联赛中的强势地位。亚冠赛中双方同样是表现不佳,大连实德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在客战全北现代时失掉好局,而上海申花虽然由于小组赛中两名对手弃权而轻松晋级八强,但同样是在形势一片大好之时在客战全北现代时栽了跟斗。

  对于昔日风光无限,今日同样没落的连沪来身,这场沪上大战也是今年最后证明他们尊严的机会了,申花胜则争亚基本成定局,而大连胜则至少可以结束联赛对申花三连败的恶劣战绩,也可以略微挽回一下对申花战绩史上的严重劣势地位。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