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收官战"闸门换锁" 后防吃紧前锋奥里欧改打中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2:52 《球迷》报

  本周日,天津康师傅队将迎来本赛季的主场收官之战,但令人遗憾的是,球队两名主力中后卫王霄和佐里奇都将无法参战,这也给主教练刘春明的排兵布阵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奥里欧和刘巍两名高大的中后卫成为了球队后防线上新的组合,不出意外的话,与中能队的比赛,他们二人将成为首发中卫。

  上轮客场输给厦门蓝狮队的比赛中,佐里奇吃到了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因此本轮同
青岛队的比赛他将自动停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二次遭遇停赛处罚。然而,屋漏偏逢连阴雨,另一名主力中卫王霄却在一次训练中不慎右膝韧带拉伤,虽然队医表示能否参加本轮联赛还要看恢复情况,但是王霄本人却对此并不乐观。

  周三的训练,王霄和佐里奇两人都没有参加,队长王霄的膝盖上缠着绷带站在场边注视着训练场上的一举一动,时不时还扭过头来关注着另一块场地上进行的预备队同朝鲜国青队的比赛,在谈到自己的伤势时,王霄显得很着急:“我以前没受过这样的伤,韧带受伤和肌肉拉伤不大一样,恢复起来要慢一些,眼看就要到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了,很可惜我有可能赶不上了。”

  王霄的意外受伤再加上佐里奇的红牌停赛,天津队的后防线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本赛季两名中后卫曾经有过齐背三张黄牌的时候,但同时缺席的情况还从未发生过。对于一心想打好主场最后一战的主教练刘春明来说,防守至关重要,在王霄受伤、佐里奇停赛的情况下,后防线已经不得不进行调整,因此在周三的战术训练和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奥里欧和刘巍被安排在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考虑到这是一对“全新组合”,刘春明特意在训练中对两名高大中卫进行重点雕琢,“青岛队前锋的身材并不高大,因此在高空球方面我们占有绝对优势,但是曲波和姜宁两人的速度不能不防,这也是我们最为担心的问题。”教练组一名成员对记者这样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从前锋变身为后卫,奥里欧似乎显得得心应手了很多,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回撤到后防线的奥里欧生龙活虎,并有几次精彩的正面抢断,“他在防守的时候还是有自己的长处的,特别是正面防守。”一名队员在训练结束后这样评价着奥里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