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教练看重队员无心 越南国际邀请赛武汉进退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2:08 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武汉俱乐部不久前宣布,受中国足协委派,武汉队将在12月2日代表中国参加一年一度的越南国际足球邀请赛。据了解,武汉俱乐部对这项比赛比较重视,但队员们的积极性并不高。

  这项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赛事从去年开始邀请中国球队参加,是该地区的重要赛事之一,越南、新加坡等国都派国家队出战,中国去年派出的是刚刚升入中超的厦门蓝狮。早在两个
月前,中国足协就致电武汉俱乐部,询问是否愿意参加此项赛事,武汉方面随后表示愿意参赛。由于武汉队当时身陷保级圈,俱乐部对此事高度保密,直到联赛临近尾声时才对外宣布。

  一位武汉俱乐部官员表示,虽说东南亚地区的足球水平不高,但

中国队也拿新加坡队没办法,这项比赛肯定不好打。由于是代表中国出赛,俱乐部将此视为宣传自己的好机会。“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亚洲赛场亮相,力争获得好成绩吧。”裴恩才说。对于参加此次比赛的目的,裴恩才表示,主要以练兵为主:“我们到12月份已经进入新赛季准备期,希望通过这项比赛来锻炼队伍、考察队员,为明年做准备。”

  

武汉队的最大困难是没有外援参加这项比赛。打完15日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后,吉奥森将于19日返回巴西,而另外两名外援也将在22日左右离开武汉。在12月2日前,武汉队新赛季的外援肯定无法到位,汉军只能以全华班出战。另外,尽管俱乐部对越南邀请赛比较看重,队员们却不太热心。由于要参加这项赛事,武汉队的假期将缩短。武汉队原计划打完同深圳队的比赛后放假一个月,但为了备战这项比赛,队员们不得不在11月上旬集中。一名外地球员抱怨说:“国庆放假的时候我本来准备回家,一想反正要放假了,就干脆等过了15号再回去。没想到只休息半个月,这也太短了,我们一年在家能住几天?”另外,这项赛事举行时,队员们新的工作合同还没签,一旦受伤,势必影响新赛季的备战和工作合同。“如果在这种比赛中受伤,那我们到底该找谁?”队员们的言语中透着无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