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贵大赞申花二将为国足立功 孙吉赛前已有进球预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征约旦之前,朱广沪关于巴中之战“关键看鲁能和申花队员表现”的说法终于应验了。国家队中来自申花的毛剑卿和孙祥,成为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3时进行的中国国家队与巴勒斯坦队一战的最大功臣。他们的进球不仅帮助国足以2比0战胜对手,更让国家队终于提前一场比赛杀入明年的亚洲杯。

  金贵大赞申花二将

  “真的是非常开心,也要祝贺他们两个。毕竟他俩的进球确保了国家队提前出线,当然国家队的其他队员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整体上来说李金羽、郑智等队员都表现的很好,因为一场胜利是需要全队共同努力才能得来,也是全队战术得当的结果。”小毛和老二的进球,让远在上海关注着他俩表现的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喜上眉梢。

  在昨天国家队的这场比赛之前,这个赛季小毛和孙祥都经历了一些磨难。孙祥,因伤缺席了108天。复出之后,被外界指责状态大幅下滑,有评论甚至将他称为国足隐患。毛剑卿的名字更是跟“问题少年”联系在了一起。下放到“二线队”,“

宝马车案”……层出不穷的事件,让人都开始怀疑这颗希望之星是否会就此陨落。

  或许正是经历了这些磨难,让这颗希望之星在联赛最近的比赛中,代表

申花在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独进两球的他,在代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出任左边前卫的他,又有着不错的发挥,为处在困难期中的
中国队
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他来自申花的队友孙祥也在昨天的比赛中,打进了锁定胜利的一球。

  两人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让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倍感欣慰。12日凌晨,处在“争亚”局势中的吴金贵顶着疲劳,观看了国足的比赛。而毛剑卿的进球,将他的疲劳感一扫而空,“说心里话,看到小毛进球真得很高兴。现在看来,我们前一段的努力没有白费。”而对于孙祥目前的表现,吴金贵觉得完全可以用“奇迹”来形容,“像孙祥这个伤一般需要5个月才能重返赛场,而他只用了108天,这说明手术非常成功,术后的恢复也非常好。”而这一切也要归功于及时的手术治疗和复出后申花对孙祥的保护性使用。

  当然吴指导也表示,很多时候就是为了兼顾国家队和申花的比赛,所以在对孙祥的使用上采取了一些保护,“孙祥任务很重,不仅要打联赛,还要打国家队的比赛,所以我也是有所考虑的,有的比赛就让他替补上。”

  孙吉比赛之前短信弟弟进球

  有趣是孙吉赛前的预感,似乎再次验证了双胞胎之间的心灵感应,比赛结束之后,孙吉兴奋地表示:“其实比赛之前我就预感到了老二会进球,我还在比赛之前发了信息给他,就是预感他进球。”

  “因为老二之前有伤,恢复之后外界对他的状态也一直有些不满,但是昨天的进球可以说是证明了他自己,作为哥哥我确实为他感到高兴。其实我昨晚一直都认为他能进球,因为看他比赛中的发挥就觉得他有可能进球。”或许是孙祥在受伤之后,外界给予的压力比较大,因此看着孙祥的进球,孙吉的感觉似乎比自己进球还要快乐。(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