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入围亚足联最佳--讽刺?幽默?足协官员拒绝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43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 中国足协获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提名,并且入围前五,将与澳大利亚、朝鲜、日本、塔吉克斯坦四国足协竞争年度最佳协会。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更像是一个黑色幽默,一位中国足协副主席甚至拒绝对此发表任何看法。

  近些年来,中国足协一直被认为是中国足球直线跌落谷底的罪魁祸首,不仅媒体“群起而攻之”,连中国足球界诸多权威人士也都频频质疑中国足协的种种做法。近期对中国
足协诟病的人物里,就有徐根宝、金志扬、吴金贵等足坛著名人物。如果翻开历史,炮轰中国足协的足球界人士就更多了。

  在此尴尬背景下,中国足协居然被亚足联提名为年度最佳协会,并且戏剧性地入围了前五,这让中国舆论界一片哗然,甚至有人认为这是一个黑色

幽默,整个事件都掺进了喜剧元素,颇具讽刺意味。

  昨天获知此消息后,中国足协一位副主席表示自己不会就此发表任何看法。而足协中层官员也都对此避而不谈,看来即便是中国足协内部也大都感觉此事甚为尴尬。

  亚足联点评中国足协时称,中国足协对推动足运发展不遗余力,中国女足赢得了女子亚洲杯冠军,青年队也夺得亚洲19岁以下青年女足赛冠军,足见中国足协发展足球运动的成功。此外,中国青年队也是亚足联青年赛的常客,而且战绩一向不俗。但亚足联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足协领导下的中超联赛,假赌黑猖獗,凶杀暴力事件频繁,单这几个方面就足以否定中国足协了。

  另外,中国国家队最近战绩极为糟糕,因此没能入围最佳国家队的提名。年度最佳俱乐部的提名则由亚冠四强包揽,大连实德和上海

申花因为早早出局而未能入围最佳俱乐部奖的提名。

  亚洲足球颁奖典礼将于11月2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届时各项大奖花落谁家将一一揭晓。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