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财务会香河召开 足协为治假球要彻查俱乐部账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实际上是以中超公司的名义)召集各家中超俱乐部的财务负责人,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召开了一年一度的中超财务工作会议。而这次中超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的财务会议,足协方面就发出了强烈的“打假信号”:要彻查俱乐部财务情况,并且要求做到财务公开。

  与以往每年的中超财务工作会议有所不同,今年是中超公司成立的第一年,又是公
安部与中国足协共同组建“打击假球、赌球领导小组”的第一年,于是,中国足协在这个时候向各家俱乐部的财务负责人发出要求:俱乐部必须向中超公司提交财务会计报告,并由足协聘请的专业会计师进行审查,以此来实现中超俱乐部的财务公开。

  按照足协的初衷,公开俱乐部财务之后,将可以使足协及时掌握各家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情况;了解每一笔引进内外援投入的资金,杜绝引援工作中的暗箱操作所导致的资产流失;而最重要的就是,通过账务

审计,杜绝买球、卖球、裁判公关这些见不得光的足球丑陋事件。

  俱乐部:足协不具备审计资格

  足协要彻查俱乐部账目,让俱乐部做到财务公开,对这种前所未有的“过分”要求,各家中超俱乐部几乎同时提出了反对意见,因为在这些俱乐部看来,首先中国足协不具备审计各俱乐部财务的权利,另一方面,即便审计出有问题,也对足协如何应对这些问题持怀疑态度。

  记者昨天采访某北方俱乐部的总经理时,他对记者提出了这样几个问题:“足协要查我们的账,为什么不先公开自己的账?足协并非行政部门,有什么资格来查我们的账?比方说,查出某家俱乐部账务有问题,足协又怎么处理?真能做到让谁去降级、罚分?恐怕足协自己也不敢作出回答吧,那既然无法确保能够言出必行,那又何必多此一举?”

  信报记者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