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知情人称权磊曾遭两轮砍杀 凶器至少20厘米手法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2:30 石狮日报

  10月5日大连实德球员权磊被砍伤后,记者与大连几位圈内朋友的联系就没有中断过。其间,或是记者向他们了解案情的进展,或是他们找记者排遣心中的恐惧,总之,大家的谈话内容始终没有离开“权磊案”。本文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便来源于此。

  过程遭遇两轮砍杀

  案发后,有关权磊被砍伤的过程,出现了多种说法。其中,最普遍的一个说法是,权磊是下车后到后备箱取东西时遭歹徒砍杀的。但据记者多方了解,情况似乎并非如此,“歹徒很有可能是在权磊左脚刚迈出车门、人还没完全离开驾驶位时下手的。”一实德内部人士表示。

  该人士还分析说:“开始并没有目击者,因此我们只能根据了解的情况推测。据我了解,权磊受伤多在身体正面,其中一刀是从锁骨处向下扎的,这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他是在没有完全起身的情况下遭人毒手的。如果权磊已到车外,并站到了后备箱处,以他的身体素质,反应肯定来得及。即便挨一刀后,逃脱也不会太难,至少不会被连续捅那么多刀,而且他也有空间进行反抗。”对于这一观点,实德内部大都表示认同。

  权磊被砍的整个过程应该是这样:歹徒先将权磊逼在驾驶位完成“第一轮”的捅、扎,以为权磊已经被“废掉”,并准备逃离现场。但就在此时,权磊挣扎着站起来,边喊救命,边向自家门口走去。见状,歹徒又折回对权磊进行了“第二轮”的砍杀。由于此时楼上的居民已被惊动,所以歹徒慌乱中补了三四刀就赶紧跑了。目击者所看到的,大概就是这几刀,而地点则比较靠近车的后备箱位置。

  凶器绝不止十厘米

  “从权磊所受的伤来看,歹徒用的刀绝不止10厘米,至少也有20厘米。”该内部人士表示,“也有可能,几名歹徒用的不是一种刀,有长的,有短的……据我了解,大概有三刀扎得很深,很要命,绝对是长刀扎的。而且这几刀,手法也很职业,不是砍,而是扎,直接奔要害部位去的。”

  两人险与权磊“同行”

  实德队内有一个习惯,每天训练结束后,如果方便的话,有车的球员会带一些没车的球员回家。权磊拥有一辆现代

跑车,也经常会带一两名队友回家。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事发当天,就有两人想搭权磊的车,但由于权磊急着赶回家参加爸爸的生日聚会,所以没有等这两名队友。

  险与权磊“同路”的,其中一位是他的好友(姓名不便透露),几乎每天都搭他的车。事发后该队员因害怕,几乎不敢去基地训练。而另一位由于当时不知权磊已走,还打了权磊的手机,结果权磊告诉他:“真不好意思,我已经快到家了,下次再带你吧。”这应该是案发前权磊接到的最后一个电话。

  抢救无限接近“死亡”

  如果不是家人处理得当,没有等20分钟后才能赶到的救护车,而是由小区内的一辆卡车直接送到最近的

医院,权磊很可能已经走上黄泉路。即便如此,在到达医院后,权磊的失血率还是达到了惊人的75%。幸亏他身体素质极佳,所以才有机会保住性命。

  不过,抢救过程没有之前报道的那么顺利。由于当时权磊腹部已被捅烂,体内血水和粪水混在一起,且肺部、肝脏、大动脉等多个要害部位受伤,医生处理起来非常困难。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手术的过程中,权磊生命体征一度“相当微弱”,可以说已无限接近“死亡”。

  直到现在权磊仍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据负责为其治疗的医生透露,由于接受了大量输血,他体内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排异的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