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娇妻球迷让巴辛感受重生 鲁能后防大将渴望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06 中国足球报

  本赛季鲁能泰山队提前6轮夺取中超冠军,后卫巴辛功不可没。作为一支有着进取心的球队,泰山队意欲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有所作为。然而,巴辛因受亚足联处罚,无法参加这项比赛,这同时也成为他继续留在泰山的一个障碍。

  从效力鲁能第一年的火爆脾气、“得牌”高手、到2005亚冠联赛被亚足联处罚后被鲁能解救,再到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作为一名中后卫,在联赛中仅仅得过一张黄牌,巴辛在
足球场上脾气小了,但由他和舒畅搭档中后卫把守的鲁能城池却更加牢固了。鲁能之所以能够在联赛提前6轮夺冠,与中前场队员的浴血奋战是分不开的,当然,巴辛这样的钢铁后卫也功不可没!赛季即将结束,巴辛向记者吐露了他的心声。

  时尚与情趣同在

  巴辛是个追求时尚的人,对于服装流行的趋势,他会很注意,“我对于穿着非常注意,先不说品牌,现在的穿着习惯,其实在国外就已是这个样子。也许是因为我们工作的关系,所以自己也非常注意,毕竟球员算是公众人物,比较受关注,所以我希望能够把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讲究穿着的同时,巴辛也很有生活情趣。在

泰山队,很多队员在选择
宠物
时,大多选择狗,但巴辛的宠物有些与众不同,大大小小的乌龟是巴辛的最爱。除此之外,家里摆放的青铜制作的青蛙也是巴辛喜爱的物品,对此巴辛自有自己的理解,“我知道青蛙和乌龟都是象征吉祥和幸运的动物,所以我希望它们能给我带来好运。”据巴辛的妻子娜塔莎介绍,对于那些“宠物”,巴辛从来都不让别人碰的,每天他都会亲自给乌龟喂食,并将它们擦拭干净。

  娇妻让巴辛温顺

  在认识娜塔莎前,巴辛曾经有过一个太太,并且有了一对子女,对于这些,巴辛并没有对娜塔莎隐瞒,在他家里,记者能清楚地看到巴辛两个孩子的照片挂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对此娜塔莎并不在意。

  正是因为这些,巴辛说,他对娜塔莎的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娜塔莎说,“因为爱巴辛,什么都可以给他!”而巴辛则说:“这种爱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对于我个人来说,如果她不在我身边,我不会有那么好的状态,也没有那么好的成绩,这样的感情是形容不出来的,虽然她也比我小很多,但是她所做的一些都让我非常感动。”

  每个主场,娜塔莎都会陪巴辛一起度过,记者不止一次看到当巴辛在场上不慎受伤时,娜塔莎着急的留下了眼泪,妻子的爱从每一个细节中表现了出来,这也让巴辛非常感动,“我想娜塔莎这样的表现也属于正常吧,我们在一起有三年半的时间了,我们每天都生活在一起。她之所以这么着急,是因为七八年前我也曾经受过一次很严重的伤,那次差点让我结束职业生涯,所以可以理解。”

  感谢图巴和球迷

  “离开北京之后,我去了乌克兰的一支俱乐部效力,然后加入到了保加利亚国家队,还随队参加了2004年欧洲杯。当我回到乌克兰后,俱乐部来了一位新教练,他不是很欣赏我。2004年有半年多的时间我是自己在练,我当时怀疑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否会延续下去。”

  尽管这段经历让巴辛伤心,但更让巴辛珍惜现在的一切,同时感谢主教练图巴,“我现在非常感谢图巴,他给了我机会,给了信任,我去年尝试过通过我的努力回报图巴。图巴已经做了我6年的教练,这是他的第10个冠军(之前的冠军都是在塞尔维亚取得)。他对我比较熟悉,我觉得不光是职业上的,在人品上也比较了解。今年我们迎来了一个好的结果,一个良性的结果,我内心非常感谢教练图巴,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我现在的成绩,也没有现在泰山队的成绩。”

  在泰山队击败北京国安队提前6轮夺冠的那晚,记者看到了这样一个镜头———巴辛向着主席台方向的球迷跪下了。按照中国人的习惯,男儿膝下有黄金。巴辛对此有自己的见解,“我想说个简单的例子,我虽然不知道下跪代表着什么,但我在跟队去泰山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寺庙里面向着佛像下跪,我向球迷下跪也是这个意思。我非常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球队的支持,真的感谢他们,我们的成绩里面有一半的功劳是球迷的。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每个球迷都能叫出我的名字。我踢球12年,

鲁能这样的俱乐部不是我第一次遇到,但这样的球迷却是我第一次遇到。”

  留泰山悬而未决

  目前鲁能泰山队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已经板上钉钉,作为队里的核心,巴辛由于受到亚足联处罚,没法代表球队参加亚冠。尽管如此,但巴辛仍希望留在鲁能效力。“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继续留在泰山队。”巴辛很自然地将话题转移到了这上面,“我想最大的原因不在于我,如果明年有希望或者有机会,我还是会选择留在泰山队。但是这个决定在于俱乐部,在于教练,我知道有一个障碍就是我还有亚洲的处罚,没法参加明年亚冠联赛,我希望俱乐部能够认真考虑,让我有机会继续留在这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